日本出现过的恐怖怪病--人类杀手之谜(图)

发表:2007-05-20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疾病真的袭击了日本也蔓延到全球;深山之中竟然出现“女儿国”;还有玛雅、吴哥等等文明的相继衰亡;在一系列神秘离奇的悬案背后,人们突然发现,幕后竟然是同样的黑手在作怪!它像瘟疫一样已经潜入到我们的身边!黑手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真正的凶究竟是谁?

刚刚离婚不久的女记者响子,来到一家敬老院作采访,却意外的发现了一具老人的尸体,死者是在用剪刀狠狠地刺瞎自己的双眼之后自杀的,奇怪的是老人手中攥着一张写有“水灵”的小纸片。正在响子开始调查这起案件的时候,她又接到了自己曾经采访过的杜川教授自杀身亡的消息,不可思议的是死状竟然与那位老人一模一样,这引起了响子的怀疑,她找到教授的笔记,发现上面还写着“黄泉”、“死水”和“水灵”这些词。

几天后,一名神秘的中学女生由美找到响子,说她的两个同学也在不久前先后用铅笔刺瞎了自己的双眼,然后自杀。由美觉得好友们的死都与水有关,于是找到正在调查水灵事件的响子。事后,响子回想起由美的一些举止非常奇怪,便找到由美家,发现正准备上吊自杀的由美。响子救下由美,把她送到医院。然而,情况突然恶化了,由美在喝了大量的水之后,眼前出现了令她极度恐惧的东西——被人们称之为“水灵”的魔鬼。万分惊恐的由美用钉子刺破自己双眼,试图摆脱眼前的恐怖场景,但是魔鬼依然没有放过对她的纠缠,陷入极度疯狂的由美在响子面前扭断自己的脖子。现场的人们都被惊呆了,屋子里血腥一片,似乎是进行了一场野蛮的杀戮。

经过周密的调查响子发现,“水灵”取源于一个古老的传说。说的是人们一旦喝了来自黄泉的死水,就将受到水灵的诅咒,不能自拔,最后痛苦的死去。这就是日本电影《水灵》的故事。

每当看到日本的恐怖片,总能给人带来一种特别的感觉,好像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也许是因为它表现的太真实了,你感到那种恐怖无处躲藏。不过这个故事的确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水灵》根据日本的一个真实的事件写成,而且它毛骨悚然的程度一点也不亚于电影……

 


1950 年,在日本的熊本县,一个靠近海边的小渔村,那里的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猫。突然有一天,人们发现自己家的猫都不见了。于是大家就分头出去找,结果您猜怎么着?原来他们的猫都聚到了海边的一座山上,那些猫,有的颤抖、有的抽搐,还有的像发了疯似的撕咬乱窜。最后这些猫竟然一个接一个地从悬崖上滚了下去!不是摔死在峭壁上就是淹死在了大海里。那景象真是悲壮!这些猫难道是在集体自杀吗?

三年后,就在那个发生猫自杀事件村子的附近,有一个小镇,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出世了,家人正沉浸在幸福之中。可是没过多久,这个原本健康可爱的婴儿却变得令人害怕起来。先是他的哭声变得刺耳,后来竟像是在狂笑。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常常在深夜响起,连他的母亲都不敢去抱他。不久后,家人又发现婴儿的手开始扭曲,像是爪子一样,脾气也变得暴躁,甚至有一次还抓伤了他的妈妈!有人说这孩子是恶灵附体必须尽早找巫师来驱魔。可孩子的父母不信,他们带着孩子来到了医院。 

 

医生没有马上答复这对夫妻,他们只说孩子需要住院治疗。可是父母还是不放心,于是他们等值班医生都睡了的时候,偷偷的来到了特护病房,透过窗户往里一看,眼前的景象更是让他们惊呆了——整个病房里一共躺着十好几个孩子,他们的症状都一样,个个都是手部扭曲、发出大声的狂笑!难道真是恶灵附身?怪病缠身?他们到底是怎么了?

重大的疫情引起了日本政府的高度关注,起初人们以为是一种传染病,但是始终找不到传染源。官方说法是一种未知的地方病。经专家医务人员的多方调查,查明是一家氮肥公司在生产氯乙稀和醋酸乙稀时,采取了低成本的汞催化剂工艺,排放到海湾中的废水含有重金属汞,然后汞经过生物化学反应转变成甲基汞,通过食物链富集在鱼虾和贝类体中,人或动物长期食用后就会中毒。

患者由于脑中枢神经和末梢神经被侵害,发病时会突然表现出头疼、耳鸣、昏迷、抽搐、神智不清、手舞足蹈、行动障碍不能直线行走。轻者口齿不清、步履蹒跚、面部痴呆、手足麻痹、感觉障碍、视觉丧失、震颤、手足变形与风湿病的症状类似;重者神经失常,全身痉挛,或酣睡,或兴奋,身体弯弓高叫,直至死亡。

这就是上世纪中叶发生在日本的,世界上最著名的生态环境病“水俣病”。该病是以地名命名的。是突然爆发的一种前所未有的怪病。发病者中渔民明显高于农民,发病前毫无征兆,严重者数日内死亡,轻者症状终身不退,随时发作,只能以药物暂缓痛苦。

没有哪一起环境公害,像半个世纪前发生在日本的水俣病这样,如此强烈地震撼人们的心灵。总结一下这一震惊世界的污染事件,给数以万计的受害者造成肉体的折磨和精神的痛楚,让人触目惊心。

1950年在日本的水俣湾附近渔村中,人们发现一些人走路像猫步的样子,抽筋麻痹,最后跳入水中溺死,当地人谓之“自杀猫”。1953年水俣地区发现一个生怪病的人,开始只是口齿不清,步态不稳,面部痴呆,近而耳聋眼瞎,全身麻木,最后神经失常,一会酣睡,一会兴奋异常,身体弯弓,高叫而死。1956年在这个地区又发现五十多人患有同样症状的病。

经过对病的调查和研究,在1962年才确定水俣病的发生是由于汞的环境污染,特别是常期食用被污染的鱼和贝类引起的甲基汞慢性中毒。这是从水俣地区的工厂排放的氯化甲基汞污染海域,使鱼和贝类中毒造成的。

之后在1963年,日本新泻县又有大批自杀猫、自杀狗出现。1973年在有明海南部沿岸的有明町等地又发现了水俣病人。据报导这三次发病人数共计900多人,实际上在日本受害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仅水俣镇受害居民已有一万人左右。

水俣病是直接由汞对海洋环境污染造成的公害,迄今已在很多地方发现类似的污染中毒事件,同时还发现其他一些重金属如镉、钴、铜、锌、铬等,以及非金属砷,它们的许多化学性质都与汞相近,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警惕,据测定日本水俣湾里的海产品含有汞的量已超过可食用量的50倍!

 

环境科学家认为沉积物中的重金属污染是环境中的一颗“定时炸弹”,当外界条件适应时,就可能导致过早爆炸。例如在缺氧的条件下,一些厌氧生物可以把无机金属甲基化。尤其近20年来大量污染物无节制的排放,已使一些港湾和近岸沉积物的吸附容量趋于饱和,随时可能引爆这颗化学污染“定时炸弹”。而今的水俣市虽然已是天蓝海碧、树木葱茏、风景殊丽,但仍不能掩盖住水俣病所带来的后遗症:许多患者还在忍受着疾病的折磨,一些患者还未得到应有的赔偿,含有甲基汞的淤泥还没有得到安全处理……

截至到目前,已被正式确认的水俣病患者的就有12617人(其中死亡的1400多人),至今尚无根治的有效疗法,只能进行对症治疗和机能训练,许多患者仍在承受着病痛和精神的双重折磨,生活在水俣病的阴影之中。这一惨痛的历史教训告诉人们:永远不要忘记因追求丰富的物质生活却破坏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所酿成的悲剧!要牢记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的恩惠,不要破坏自然!因为,没有了自然的健康安全,就没有了人类的健康安全!

由汞污染造成的震惊世界的日本“水俣病”事件,相继发生的日本富山采矿挖出的镉使人中毒的“痛痛病”事件、日本四日市空气污染造成的“哮喘病”事件和.日本爱知食用油被污染导致的“米糠油”事件,构成了日本四大公害病。这是20世纪初期发生的世界8件重大公害事件中,日本就有4件,足见日本当时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恐慌笼罩着日本列岛也漫及到全世界!

二战后的前10年,可以说是日本的经济复苏时期。突飞猛进的发展,使得他们很快的跨入了世界经济大国的行列。然而,日本人在陶醉于日渐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同时,却没有多少人想到破坏环境带来的灭顶之灾接踵而来。继日本的“水俣病”事件发生之后,几乎与此同时出现的另一种“痛痛病”,经长期跟踪调查研究,最终确认是一种重金属镉污染所致。病发的特点与水俣病有相似之处,都是突然间爆发,无药可治,轻者全身疼痛、抽搐,重者因忍受不了剧痛,只能自杀。

上个世纪中叶,泰国西南部的广大地区也爆发一种怪病,被当地人称为“黑脚病”,发病者先是脚部皮肤发黑,后来慢慢发烂,最后坏死,感染者的死亡率达100%。到80年代中期,泰国西南部一些地区的成年人都患有“黑脚病”,严重影响了劳动力。

这些“生态环境病”,就是由于人为活动,使地球上的化学元素,特别是有毒元素暴露、转移、附集到人身上,致使人得病。在传统医学常识中,疾病无非是细菌、病毒或遗传因素的结果。但是,随着人口的增多,人类需求的加大,科技力量越来越高效,人为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由生态环境的改变所导致的怪病会越来越多地凸显在人类面前。

美国的影片《异教徒》更是制造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环境。不过这个这个恐怖的图景如今仍有存在。经验丰富的警探爱德华,最近总是感到精神恍惚,并且在睡梦中看到一些奇怪的人和事。一天,他接到几年前神秘消失的前女友的一封来信,信中请求他的帮助寻找自己失踪的女儿黛西。受人之托的爱德华来到前女友的家乡——缅因州的一个偏僻的小岛开始寻找。在岛上,他发现前女友面容憔悴,她告诉爱德华,女儿的失踪很可能和岛上诡异的居民有关。前女友欲言又止,这更增加爱德华的疑惑。他不知道这里到究竟生了什么呢?


调查开始后,爱德华就发现这里的居民确实有些异样,这里的女性衣着光鲜、举止高雅,并且掌管重要的位置,而男性显得唯唯诺诺,个个邋遢不堪,充当着奴隶一般的角色。最奇怪的是他们好像是接到了统一的命令似的,关于岛上的事,都对他守口如瓶。随着在岛上时间的加长,爱德华也感到自己变得更加精神恍惚,怪梦连连,还经常出现恐怖的幻觉……

爱德华发现了越来越多的神秘线索,就在他即将揭开黛西失踪的秘密时,偶然间他发现原来岛上的居民都是传说中狂热的异教徒!他们都信奉可怕的死神,甚至还用男人作祭品,而爱德华恰好就是他们的下一个祭品,他被前女友骗来,小女孩黛西的失踪,就是整个计划的一部分!而导致这样“狂热”的原因是因为岛上的居民,都是重金属中毒!这只是《异教徒》中的一个恐怖片断,却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过,说重金属中毒的症状不仅是古怪离奇,甚至有时还能改变人类的基因呢!

在我国南方的深山老林里,就仍保持着女性至上的人际关系的村落,一个犹如神话传说般的“女儿国”。这个神奇的村落位于海拨1500多米我国的湖南炎陵、资兴和桂东县交界的群山莽林之间。村落四面环山,山上竹修林茂,两泓溪流绕村而过,颇有人间仙境的感觉。村里的村民多为瑶族,大都以狩猎、采磨菇、卖竹笋为生。村子不大,也就60多人,但是90%以上都是女的,为了延续后代,她们只得从外村招婿上门续继香火。

据当地的老人讲,近100年来,这个村里几乎只生女孩不生男孩,尽管这些外来女婿不断改变这里的血缘关系,但“女儿国”的面貌仍然没有改变。有人推测, “女儿国”形成的原因可能与当地的水质有关。结果专家到这个村子里来调查,发现在这个村子的上游有一个废弃的锌矿,在矿床中有一种叫镉的物质,就是这种镉污染了水源,男人们喝了这种水后,含有男性基因的精子就受到了损伤,育龄男子在喝了这个含有铬的水之后,就会破坏精子中的男性基因。所以,就导致了只生女孩不生男孩的局面,所以就很容易生女孩儿。后来,国家有关部门首先清除了这个废弃的锌矿,然后又对这里的水进行了净化处理,生女不生男的状况才有所改变。

和日本当年一样,我们国家目前也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该不该好好的借鉴当年日本的教训?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面前,我们该说些什么?我们又做了些什么?据说在我国的松花江流域也曾经发现过可怕的“水俣病”……

上世纪70年代在我国的东北松花江中、下游地区的渔民中,也曾发现过曾经发源于日本的水俣病。当时是中国的石化集团的一个工厂,它先后排放了150多吨的汞沉积在松花江的河床上,它缓慢的释放,不断的转化成甲基汞,使得当地在吉林、哈尔滨一些松花江下游的一些渔村当中也发生了类似的疾病。当时许多人到医院去检查,最后医院也确定为与日本的水俣病是完全一样的。当时被定义成五号病。

为此,就在今年5月,国家环保总局10日宣布:为防止松花江流域水体继续污染,从现在起,松花江全流域进入为期10年的“休养期”。松花江休养生息整体规划提出了70天具体的治理措施,其中包括,停止审批所有从松花江流域的调水工程,逐步淘汰松花经流域的钢铁、电力、焦炭、造纸等行业的落后生年产能力。到 2010年,要使松花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逐步恢复水环境功能。

我们或许得到一种感悟: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我们人类是否太主观了,错把自己当成了自然的主人,而忘记自己其实也是自然中的一分子!中华文明延续了几千年,在我们传统的理念当中,对自然的崇敬之情是始终如一的,无论是许多有德君王休养生息的政策,还是道家对自然的推崇,以及文人墨客对山水留恋,都反映出一种正确看待人与自然关系的态度。那么,只有尊重自然,才是最重要的!人类不是大自然的主人,而是自然中一分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