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的言论一定要反着看

作者:独孤追娇 发表:2007-05-20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当今所处的时代有一个怪现象:当饥饿弥漫全国时却说粮食供应充足;当贪污腐败盛行却说官员廉洁奉公;当抢却、偷盗肆意横行时却说社会治安形势一片大好……。现在媒体充充着股市危险等各种论调,我们如何看待呢?从经验出发,我们“反着看”。

股市从900多点上升到4000多点的过程中,媒体上不乏看到诸如"危险"、"疯狂"等可怕的词语,似乎股市在一夜之间就会崩溃;更为可怕的是:作为国家金融最高官员的周小川,利用自己独特的话语权,发出了股市“泡沫论”论调。中国股市是否存在泡沫估且不论,但在这个时候发出这样的言论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在警告广大股民股市很危险了,不要再参与了。

参不参与是股民自己的事,我相信各人都会作出自己的判断和行为。我只想回忆几年前,当股指从2245点多下跌到近 1000点,广大股民的资产在无形蒸发过程中,我们看到的尽是“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积极鼓励投资证券”等可爱言语,意图亦很明白,那就是引诱公民去投资股市,为不当的管理后果买单。如果当时听信了这些话,恐怕会在股市“死”得很难看。四年多的大熊市套牢了多少老股民,新的股民进一个必将套牢一个。股市是投资场所,赚钱是唯一目的,我们的专家和官员,他们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维护其政治或经济利益,他们才不会管股民赚不赚钱。如果当时没有上当。那么今天同样不要上当,反向而行:大胆地参与。

股市指数到了今天的高位是其自然发展的结果,这是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证券市场日益规范等因素所起的作用。从900多点的启动到今天还不到9个月,根据各国股市运行经验,如果没有发生重大事件,股市的趋势时间至少维持在二年,因此这一波牛市行情还没有结束。现在,任何对这一波行情的干预都有个人或集团目的,如果当局因担心股市上涨过快导致下降也快而政局不稳,那还可以理解;那么那些所谓的持“危险论”的经济学家,看不得普通百姓好不容易从股市挣点钱而企图促使当局采用行政手段打压股市,维护自己特殊利益,实在是其行可恨、其心可诛。好在他们还不敢否认股市继续维持牛市格局这个事实,这一点正是新老股民看到和能把握、继续热情参与股市的基础。

“反着看”还告诉我们,当媒体大肆宣传鼓励和推动股市发展时,股市的“狼”已经或即将要来临了,这个时候股市真正充满危险,这个时候正是我们离开股市的时候。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