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炳德上将传接任中国国防部长 胡总牢牢掌控军队

发表:2007-05-20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8月1日是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大庆,内地已开始高调进行纪念活动。较早前美国有舆论称解放军试射卫星之举,胡锦涛事前并不知情,甚至引发胡总未能有效掌控军队的议论。

胡总牢牢掌控军队

胡总虽无战功,但据北京权威消息人士透露,胡总接掌中央军委主席伊始,就因一次突发事件的处理而令高级将领折服。话说2004年11月,中国一艘潜艇于日本海域被日方发现,海上自卫队出动多艘战舰和直升机,围追堵截多日,企图迫潜艇浮出水面。潜艇一旦上浮,无异于缴械投降,也会在外交上造成被动。当时海军向中央军委呈递两套方案,一是派军机战舰解围,二是万一解围失败,潜艇只能上浮。

据说胡总当时询问过现场情况后,即时作出两条指示:一、日本人不敢真打;二、要相信艇上的官兵一定能把潜艇开回来。结果证明胡总判断准确,经过数日规避,该艘潜艇果然摆脱监控,成功驶返中国。胡总的以静制动战略,成功化解一场国际军事危机。

北京消息称,胡总对军队的掌控程度绝对不在其前任江泽民之下,和江总当年一样,胡总也会亲临国防大学每一届师级(大校级)军官培训班(俗称“虎班”)毕业礼,更会亲自出席每一届军以上(将军级)军官培训班(俗称“龙班”)的结业宴会,并在席上与每位学员碰杯。对每一位陆军集团军军长,都叫得出名字,各大军区司令、政委履新,胡总更会个别召见,面授机宜。

擢升陈炳德入军委

至于今秋中共十七大上中央军委的人事改组,一般揣测军委副主席会恢复一正二副格局,现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接替届龄退役的另一位副主席曹刚川,出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但北京传出的消息却是,现任总装备部长陈炳德上将将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陈炳德是胡总接任军委主席后唯一从大军区(济南军区)中调入军委的高级将领。这样的人事布局,显示胡总对军队的控制权绝非虚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