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钗”回国缅怀陈晓旭 遗憾错过黛玉葬礼(图)

发表:2007-05-21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陵十二钗命运沉浮(张莉)

昨晚,87版《红楼梦》的部分演员聚首“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钗张莉、熙凤邓婕等共同缅怀刚刚离去的陈晓旭。张莉是前天从加拿大赶回北京的,原本希望看陈晓旭最后
一眼,但还是错过了。当晚举行的黛玉组8进5决赛中程媛媛、闵春晓、高洋、李欣如及吴婷晋级。

现场缅怀“林妹妹”

昨天节目一开始,现场就回放了87版中林黛玉的经典片段,周岭、张莉、邓婕、沈琳、金莉莉、张迎玖、吴晓东等87版演员上台表达哀思。周岭哽咽着说,“很多人对《红楼梦》的了解都是源自各种各样的影视作品的改编,其中以87版的影响最为深远。演员们尤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晓旭扮演的林妹妹更是永远的经典。而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她的美丽、她的善解人意。”

听到噩耗专程回国

得知陈晓旭去世的消息后,张莉于前天专程回国,“原本打算去深圳参加晓旭的葬礼,但是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后已经来不及了。不过,我稍后会去晓旭家中,陪一陪她的父母和妹妹。特别想为他们做些事情。”张莉说自己一直不敢相信消息是真的,她眼含泪水告诉记者,“去年5月底,我和晓旭,还有她的先生郝彤还一起吃饭,大家有说有笑。她还说如果去加拿大一定找我。为此,我还特意把我在北美的手机号留给了她。所以,我最初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时,根本不相信。”

老友重聚哽咽无语

正在记者采访时,周岭来了,张莉的眼眶一下子红了,只是不断重复道,“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你好吗?你好吗?”心情稍微平复后的张莉“抱怨”说,“你们都去了(晓旭葬礼),没人告诉我,我都联系不上你们。”周岭说,“大家都没有你的手机号。”张莉本能地答道,“我留给黛玉了。”就在说这话的刹那间或许张莉才意识到晓旭已经去了,大家一片沉默。周岭随后打破沉默,“哎,她三个月前就不接手机了。” 张莉此时已经在轻轻啜泣。

嫁到台湾是谣言

87版的大部分演员已经很少现身公众视野,张莉也不例外。谈及近20年的生活,已经定居加拿大的张莉简要介绍说,“87年拍完《红楼梦》后,我就去深圳大学读书了。1990年又去加拿大继续学习,当年还参与了一部加拿大电影《浮云》的拍摄,还被送去国际电影节参展。后来就学习房产投资并一直在从事这个行业,直到现在。此前网上也有很多关于我的谣言,有说我做保姆的、有说我嫁到台湾去的,可我根本没有去过台湾。”

在87版红楼梦中成功扮演薛宝钗的张莉1990年去加拿大读书,1992年拍摄电影《浮云》,之后音信全无。1996年第12期《知音》杂志刊登题为《明星前妻,我为你的红颜浅薄不胜悲伤》的文章,讲的是一个从红楼剧组走出的明星,改嫁海外后生活狼狈不堪,一度干起了保姆。文章没有提及这名女演员的姓名,当时,很多人猜测她就是张莉。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