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发声挺伊战 未来政策或存变数

发表:2007-05-2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笃定成为英国首相及工党领袖的布朗5月20日表示,伊战的决定是正确的,但是现在已经进入了新阶段。

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布什联合发动伊拉克战争,使得布莱尔和工党在国内的支持率大幅度下降,因此对伊战争的态度成为了人们对布朗政策的期望点之一。

布朗:对集体做出的决定承担责任

5月20日,布朗与工党六位副领袖候选人在考文垂进行竞选活动时,会场内一位反战妇女突然大喊“戈登·布朗,(从伊拉克)撤出军队”。这名妇女随即被请出场外。

布朗随后表示,民众对伊拉克问题的想法有很大的分歧,但是当初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

他说“作为内阁成员,我对我们集体做出的决定承担责任,我相信,那是正确的决定,但是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我想我们不能否认这是一个很难的话题,公众的观点在这件事上有很大的分歧”。

布朗:没有制定撤军时间表

布朗还表示,英国政府正在与伊拉克人民共同努力,以使他们能够维护本国的安全,但是他没有制定英军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表。

会场外,大约60名“停止战争联合会”的成员进行示威,并呼吁民众在请愿书上签字。

会场内也有工党成员要求布朗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与布莱尔采取不同态度。布朗表示,“我会到伊拉克去,现场视察那里的情况,回来后我会说我对那里的情况的想法,但是现在我们的军队的人数已经开始减少了”。

布朗还表示,伊拉克人需要对他们的国家的未来有信心,英国正在帮助伊拉克修建医院和学校,确保那里的人民能够享有公共服务。

外界分析:很微妙的处境

外界分析,即将成为首相的布朗在伊拉克问题上面临很微妙的处境。

稍早曾有英国媒体透露,布朗为获得民众的支持,可能会在上任后一百天之内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该报导称,布朗已经派人知会美国总统布什,做好相应的准备。布什也于近日与白宫高级顾问商讨,如何应付失去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盟友后的局势。

但是如果布朗过早的从伊撤军,将无疑导致英国与伊拉克政府和美国的关系紧张。白宫方面有人猜测布朗可能不会像布莱尔那样给与布什坚定的支持。

内阁大臣则认为,布朗对伊的政策不会有很大的改变,至少伊拉克人在明年年初时才会完全接管目前英军司令部所在地巴士拉及附近地区,而且美国目前正在向伊增兵,需要英国等到9月份,美国才能判断增兵是否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