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官商勾结 近千的士司机罢工

作者:姚立法 发表:2007-05-2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5月23日),是湖北省潜江市近四百辆的士车主和司机罢工的第10天。

停运的的士集中停在该市的中心路段——市长途汽车站附近。

潜江市的士车主和司机集体罢工,抗议政府非法对待他们,此前进行过多次。

此次罢工是由政府对车主们施压,强制车主与挂靠公司签订不平等合同引起的。

罢工坚持到第8天(即前天),150多位车主和司机乘40辆的士,集体到150公里外的省政府上访。

潜江市公安局对车主和司机们的通知:“对违法犯罪行为 组织者、为首者、幕后操纵者和积极参与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全体车主及司机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谨防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没有起到“威摄”作用。

停运的的士集中停在该市的中心路段——市长途汽车站附近[图文/姚立法]

就在去年,潜江市政府销毁了近1000余辆人力、机动载客营运三轮车。官方的理由是这些车影响城市形象。民间则认为是政府继续非法向1000余辆车主收费越来越困难,而且部份车主起诉政府法院已立案。

针对潜江市政府滥作为和不作为引起的士车主和司机罢工,造成市民出行的不方便,已有市民组织签名,控告潜江市政府失职并建议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名,提出对潜江市市长和分管城市客运工作副市长的罢免案。

今天,全国不少地方出租车司机协会纷纷给潜江市的士车主和司机打进电话,给予鼓励和支持;潜江邻县、市不少车主和司机专程赶到潜江,进行抗争经验的交流。

据车主们介绍,罢工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2007年5月23 日

来源:天网人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