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没上哈佛而上普林斯顿,理由如下:

发表:2007-05-2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哈佛有名在研究生院, 即所谓的三大院: 医学院, 商学院和法学院; 本科生没人管, 皆由助教或导师的研究生代课, 名教授皆埋头于自己的科研, 一心琢摸拿诺贝尔奖去了, 大学四年, 恐怕连名教授都见不上几面.当然,也许对学生提高自学能力有帮助.

2. 哈佛作学问的风气不如普林斯顿浓厚, 学生牛逼烘烘, 似乎更急功近利, 这由学生的家长身上便可看出; 考试大家全得A, 皆大欢喜,真正认真作学问的不多; 而普林斯顿只给25%的学生得A, 其余的全是B或C; 所有教授, 包括校长在内, 以及诺贝尔奖得主, 都要给本科生代课, 要求极严, 治学亦极严谨. 入学前,我们曾参观了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 感觉截然不同: 哈佛中人人都是作大事的气势,校园中充斥着一种亢奋气息; 而普大却沉静的多, 低调得多. 普大很小,没有所谓的三大院, 但其本科教育却是全美最好的, 这由其连续7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在大学排名中列位第一即可说明; 哈佛时而与普大并列第一, 时而降为第二.

3. 普大对其本科学生照顾极周到. 我们参观了这几个大学的学生宿舍和餐厅, 普林斯顿的条件是最好的 (耶鲁甚至有许多学生宿舍设在地下室); 其对学生的学费资助也是最好的, 普林斯顿的原则是不让学生背贷款, 你需要多少, 我就给你多少. 当然,你也不能瞎要, 学校要看你的报税单. 我见过一位国内来的在普林斯顿读博士的学生, 他说他们在普林斯顿就像是后娘养的, 因为普大只对她的本科生无微不至, 因为本科生把普大当作他们的母校, 而研究生则有很多来自其他学校. 毕业后对于母校的回馈自然来自本科生. 在全美各高校, 普林斯顿的本科生对母校的回报率是最高的.

所以,哈佛牛,那是"Show Off"的人多, 牛人多, 名人多所至, 与你一个本科生没什么关系, 能上哈佛固然不错, 但也不至于忘乎所以, 觉得自己一下子多了不起了. 由其是孩子的家长, 好像自己被录取了似的, 还厚着脸皮到处介绍经验, 着实没的恶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