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贝贝园地:『格林童话』读后感

作者:陈燕 发表:2007-05-28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的话:童话真的是虚构的吗,我不晓的,您知道么,亲爱的朋友?
                   


童话里的故事奇妙无比;童话的故事给你会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童话里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

我现在就来告诉你『格林童话』里的其中一个故事"三片羽毛".这个故事是讲聪明人能办的事,不代表笨蛋办不到,也许笨的人比聪明人办得更好.这三片羽毛决定了谁来继承皇位,三个王子,大王子与二王子瞧不起小王子,虽然小王子笨,但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而另外的两位王子处心积虑想得到皇位,反来扑了空,虽然小王子笨,但是他没一颗坏心.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心瞧不起别人,自己又不努力的人难免回遭到失败的下场.

这种例子在生活中经常发生.例如:我们社区周明一天到晚无所事事,自以为了不起,看不起乡下人,做起事来还是比不过乡下人.现在已经是21世纪,我们不要看不起他人,说不定他比你强,你要多看好处,少看坏处.

所以我说童话是奇妙的,是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的,是告诉我们真理的.童话虽然是虚构的,但童话却是向往的,童话里的人物的命运是作者在操控的,而我们的命运却是自己操控的.童话中的命运能安排的很周密,很舒展,而现实中的命运却很崎岖,而且走的很辛苦.

童话中的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是最让人羡慕的.俗话说的好:"只羡鸳鸯不羡仙".因为鸳鸯都是成双成对的,而童话的结局也是这样,现实却不一样,完全不一样.如果你们想进入童话世界,那就去看许多童话书,它回把你带进属于你的童话世界,那里有着无数个动听的故事,也让你明白许多道理.来吧!走进童话世界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