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风暴连刮 五百官员一夜落马?

作者:赵子法 发表:2007-05-2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海社保基金案12名高官落马后,国内媒体再披露,上海纪委在五月下旬的上海党代会的报告宣布,在近五年以来,42名局级干部、488名处级干部遭党纪政纪处分,五百多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但是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这次有可能是当局一天之间清除了五百处局级官员,因为不记得五年中曾有四十多个局级官员遭到免职。

因报告没有透露落马官员名单,没有交待具体落马时间,该新闻引起了新闻界人士、法律人士、上海百姓的纷纷猜测:上海局级干部落马应该是个大新闻,况且除了今年上海12名局级官员相继落马之外,没有听说五年期间有40多名局级官员落网。但无论这次宣布的五百官员落马,是胡温对上海帮的一夜狂扫,还是五年之间为人所不知的累计处分,按照惯例,从上海党代会结束一周后当局会公布的纪委报告中应该得到答案。

另外,在上海连续不断、接踵而至的官场风暴中,当局称已经挽回社保基金案37亿元的损失和其它诸多贪腐损失。但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社保基金案就是区区30多个亿而已,而上海不动产,房地产拆迁征地的问题,将是社保基金案千倍以上。这其中是否导致众多官员落马,不得而知。

上海帮继续败北 五百官员一夜落马?

据南方报业集团属下的21世纪经济报导在5月26日的报导中介绍,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纪委)在5月25日的上海党代会上汇报,上海自 2002年5月至2007年4月的五年期间,收到群众信访举报14万件,立案5千多件,其中局级官员案件44 件,处级干部案件461件。其中有42名局级干部、488名处级干部遭党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546人。

3月初,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均一,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裕,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孙路一,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韩国璋,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吴鸿玫,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雄,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基金监督管理处处长、机构处处长陆祺伟,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朱文锦等9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4天前的5月21日,上海当局又开除了社保基金案涉案官员、上海长宁原区长陈超贤、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凌宝亨、房地局原副局长郁知非党籍、公职。

胡温当局如果是在这次上海党代会开会之际的一夜之间,把上海五百多官员打下马,堪称是对上海帮残枝败叶的最大一轮清扫。

郑恩宠呼吁当局公布五百落马官员名单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这次有可能是当局一天之间清除了五百处局级官员。以自己对上海报纸、媒体的关注,不记得五年中曾有四十多个局级官员遭到免职。当然当局有时候也会悄悄处分一个官员,他说,例如静安区区长姜亚新遭免职时,当局并没有公布免职的详情和他的去向。

他还透露曾于早前,他已经向当局提出由朋友整理的70多名上海局级以上官员的资料,其中有30多人确凿的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40多人涉嫌违反党纪、政纪。所以,他对当局宣布500多名处局级官员的出事,并不感到吃惊。

郑恩宠指出,这次公布40多局级官员遭到处分,当局从各个角度,应该是证据确凿的。同时,他对当局没有公布落马官员的名单表示遗憾,他已经于27日写信给中央要求公布官员处分官员名单。

区区社保基金案 郑恩宠:上海房地产是社保基金案的千倍

然而,这样一个贪腐金额巨大,无处不不腐的上海,还是一向被认为相对廉洁的城市,媒体称之为「廉洁的上海」。在「廉洁的上海」发现的30多亿社保基金案,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称之为「危害巨大,教训深刻」,并感到「痛心」。

上海当局称已经连本带息收回社保基金案资金37亿元,此外还收到贪腐的党员干部上交金钱等款项6150万,清退公款购买的商业保险4350万元,从本次落马的500官员手中,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65亿元。

那么,当局没有公布和没有挽回的贪腐到底有多少呢?在大纪元记者的采访中,郑恩宠律师语出惊人:
「上海的社保基金案已经基本查结告一段落了,就是30多个亿,但是上海不动产,房地产拆迁征地暴露出来的问题,将大于社保基金案千倍以上。」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十年当中把强拆征地的模式传遍全国,全国有数不清的市民、农民被祸及,他们失去了房屋、谋生的土地这些生存的最基本条件。这其中是否导致众多官员落马,不得而知。

对上海贪腐的蔓延,郑律师用一个被世界媒体广泛转载过的闻名例子随口分析说:「在今年三月份发生的重庆最牛钉子户的背后,可能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真情没有得到公布。重庆市现在主管城市拆迁征地、城市规划建设的副市长黄奇帆曾经在黄菊的领导下,担任过浦东新区开发区的副主任,他在当年最早开发的十年当中,实际上就是一个大拆大建,低价补偿农民的干将。所以说,重庆发生的事情,实际上就是上海的翻版。」

「其实,当年上海也出现过很多钉子户,但重庆钉子户幸运的是赶上了一个互联网时代,赶上了一个当局仅靠控制平面媒体已经不能全面控制舆论的时代。」

强拆征地依旧 当局能真心反省、反腐吗?

据大陆报导,上海当局又做出了新的反腐姿态:上海市纪委在党代会上称要邀请324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在上海的19个区县中,纪委委员比上届增加37.28%,上海当局还提出诸多的铲除腐败等措施。

多年以来,从郑恩宠律师到众多上海市民,不惜耗尽生命持续揭露的被称为上海最大贪腐问题的拆迁征地问题,当局不但一直视而不见,还一边掩耳盗铃的继续高唱「反腐」「和谐」,一边继续强拆征地。

何况,在一党独裁、没有新闻自由、官员普遍道德败坏的现实下,就是增加了多少名委员监督,又如何能够保证这些纪委委员就不贪腐呢?

郑恩宠对当局表示失望:「我认为当官的从上到下没有一个在讲真话。」

「这两天,我看到报纸报导,重庆又发生了20多户钉子户,但这次政府和他们不讲理了,二十几户被强制拆迁了。重庆钉子户事件,对他们来说,可能根本就没有吸取教训,就是个过眼烟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