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民爱烧烤 烧烤季节又来了

作者:杨晨2007年5月28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05-29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了解美国文化可以从烧烤开始。星期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人们除了纪念阵亡将士,向所有的军人致敬以外,这一天也标志着夏季烧烤季节的正式开始。

烧烤虽然不是美国人的专利,不过美国人热爱烧烤可是不争的事实。

您看这些数字:84%的美国人说,他们一个月至少烧烤两次,62%的人每星期至少烧烤一次。

他们都喜欢烤什么呢?其实几乎任何食品都可以用来烧烤。不过据统计,汉堡最受欢迎,有70%的人说他们最常烧烤的就是汉堡。63%的人喜欢鸡肉,至于最传统的美国食品热狗,支持率为47%。我喜欢烤鱼吃,可惜喜欢烤鱼吃的人只有12%。

烧烤的技巧可是门儿大学问。我们今天没时间深入探讨,不过有一点要记住,肉类要事先在调料里腌一下,时间从几分钟到几小时不等,这样烤起来才会又香又嫩。

至于烧烤的工具就更复杂了。现在用煤气烧烤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方便;不过也有很多人喜欢比较传统的煤炭烧烤炉,因为烤出来的肉带有煤炭的香味,更地道。

从价钱来说,普通人花个一两百美元甚至四五百美元就能买个很不错的煤气炉。不过有一天我听广播里说现在有一些高档烧烤炉要上万美元。这种炉子也不定能做出山珍海味吧?

美国人为什么喜欢烧烤?至少有以下三点:

第一,在一个微风轻拂的夏日,就像今天这样,亲朋好友聚在后院,围着烧烤炉边聊天,边烧烤;众人还可以七嘴八舌出主意,怎么把这肉烤得更香一点儿。这种融洽、无拘无束的气氛哪里是豪华大饭店能比的呢?而且你能想像在厨房里一个家庭主妇做饭的时候一堆人围着她指指点点吗?

第二,男人多数不喜欢下厨房,可是说起烧烤,立刻精神抖擞。据说,烧烤能显示男子汉的威风。

第三,在原始社会,火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手段。我们在烧烤的时候有机会直接与火接触,我觉得这能令人产生一种回归大自然的远古情怀。

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您要是到居民区走一走,保证会看到很多人家在烧烤,空气中飘得都是烤肉的香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