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亲密舞伴”高调亮相

发表:2007-05-29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哲学家笛卡儿有句名言:「我思故我在」。中共官场的潜规则却是「我亮相故我在」。如果某高官长期没有在电视、报纸露面,必定「谣言」四起,最大的「谣言」往往是被中纪委调查了。因此,高官如果要粉碎「谣言」,亮相是最好的武器。

去年秋天,上海市委书记良宇下台之后,外界盛传原上海财政局局长、现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刘红薇与社保案有染而接受调查。刘红薇还被指是「陈良宇亲密舞伴」,为陈管账、理财。报道还指财政部官方网站的「领导简介」一直未提供刘红薇的履历,不同寻常。

刘红薇保持缄默,而且长达半年的时间内几乎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令消息更是沸沸扬扬。不过,踏入今年春天,刘红薇开始频频高调露面,财政部网站在「领导简介」一栏中,也增加了她的履历介绍和照片。三月二十日,刘红薇以财政部部长助理的身分,「调研考察山西省财政改革与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支撑平台试点工作」。这应该是她经过上海风暴之后首度露面,互联网照片所见,她风韵不减,只是多了几分沧桑。四月,她率领财政部一行四人到老家宁波市专题调研财政信息化工作。进入五月,她更加活跃,又是主持财政部的专项会议,又是南下厦门。

五月二十日,刘红薇前往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看望财政部正处级干部岗位培训班学员」。学院网站称,「晚上,刘助理和学员们一起共进晚餐,还出席了培训班的联欢晚会。在晚会上,学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将这十天的学习感受融入节目当中,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不过刘红薇在晚会是否表演其精湛的舞技,则没有透露。

五月二十四日,共青团中央和中宣部在京召开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座谈会,刘红薇以财政部部长助理的身分发言。看来,刘红薇已经逐步走出陈良宇案的阴影,轻舟已过万重山。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