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容的水果

发表:2007-05-29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樱桃

红樱桃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铁的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所以,常食用红樱桃可提高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从而达到补血养颜的效果。

西红柿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含维生素C、维生素B1、B2等。维生素C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丰满,所以是一种理想的美颜美容食品。这足以说明柠檬对女性美肤的作用。柠檬中含有较多的柠檬酸。这种酸不仅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而且能中和碱性,可防止色素沉着,对皮肤具有漂白作用。用柠檬榨汁,用汁液洗脸可使皮肤保持滑润健美。因为柠檬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能使皮肤吸收,从而使皮肤润泽。用柠檬汁洗头,可促进头发的生长发育,因为柠檬酸能中和头发中的碱性成分,从而起到护发作用。柠檬皮中含有胶质成分,将柠檬 连皮切开后泡在水中,用其淋浴,可使皮肤光润、滑腻,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用。 闻柠檬气味,可使人心胸舒展,精神愉快。

苹果
苹果是一种低热水果,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 “水果皇后”之美称,是很好的美容护肤品,经常食用既可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细嫩。据报道,这种“活水”有利于溶解体内的硫,而硫对皮肤健美有特殊作用,可使皮肤细腻、滑润。据测定,苹果还含有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人体内缺少这些元素,会使皮肤粗 糙、奇痒、失去光泽。苹果中还含有单宁酸、有机酸及各种维生素,对皮肤健美非常有益。此外,苹果还具有减肥作用。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苹果有减低血清胆固醇和减肥作用。因为苹果中含有果胶质,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研究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 ,胆固醇含量比不经常吃苹果的人低20%左右。苹果中,还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它们在胃中 消化较慢,具有饱腹感故可以减肥。

荔枝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常食荔枝,补脑健身……”《随身居饮食谱》记载:“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营,养肝血,果中美品,鲜者尤佳。”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