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缓解寂寞和压抑情绪

发表:2007-05-29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吃东西是解决寂寞、压抑、孤独和紧张的奇效良药。但遗憾的是许多人经常会因此而陷入另外一种郁闷中----为了调节情绪吃太多东西让他们体重剧增。

据研究人员在英国一家医院里所做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000多名病人中有43%的人情绪不好时就会坐下来埋头吃东西,其中四分之一的人还会在情绪不佳时有摔盘子砸碗的坏习惯。但其中也有另外四分之一的人曾不断信誓旦旦地表示从明天开始就要规律饮食,因为他们认为减肥可以帮助他们走向成功。

据英国非正常饮食问题研究协会的专家们表示,该研究结果直接告诉人们,当前社会上追求“苗条”的审美标准迫使人们那怕是在情绪低落时也很少去吃东西,这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人们健康状况每况日下。

医学家和营养学家们还通过研究发现,在恐惧和精神高度紧张状态下,人体自身的急疫力会下降。他们还建议人们吃蔬菜、水果、巧克力及糖类等以调节人的焦虑及压抑心情。研究人员表示,对于焦虑不安的人来说,他们应吃些清淡的食物并且含有胆碱的食物(如大豆、鸡蛋、大米、面粉)以及富含烟酸的食物(如花生、面包、蕃茄等),这是因为胆碱和烟酸结合可形成乙酰胆碱有利于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还应该多吃些含钙含磷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鸡蛋、花生、小米等)。

营养学家们还表示,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使人精力饱满,而且它在人体内进行消化、吸收和分解时,会促使大脑产生5-羟色胺成份,从而让人们感到心情愉悦、心平气和。如果人体内缺少5-羟色胺则容易让人产生狂燥情绪和忧郁情绪,在我们日常食用的水果食品中,香蕉所含的5-羟色胺比较高,所以适量食用香蕉非常有利于大脑神经的宁静和愉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