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群蚂蚁打架尸体堆积如山(组图)

发表:2007-05-3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群厮杀两天


尸体“堆积如山”

  一场蚁群的厮杀,持续了两天还没结束,路边的蚂蚁尸体已经“堆积如山”,可是蚁群却仍然是杀得昏天黑地,这是记者昨天在江宁胜利小区看到的奇特一幕。

  黑头蚂蚁大战黄头蚂蚁

  两天前,住在胜泰路的邵先生在楼下人行道上偶然发现,地上有很多蚂蚁,黑压压地聚集在一起,“会不会是蚂蚁开会啊?”好奇的邵先生俯身观察。

  “我看了才知道,蚂蚁是在‘打仗’,那架势我从来没有见过!”邵先生是昆虫爱好者,回家拿来了摄像机拍摄,过了一天,他再次经过,蚁群之战仍在继续,而人行道砖的沟缝里已经填满了蚂蚁尸体,足有近20米长,数量惊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胜利小区,“战争”仍在继续,只见人行道上、绿化带边,到处是黑压压的蚂蚁,凑近观察,就可以看到一只只蚂蚁舞动着爪子,张牙舞爪,在蚁群之中相互撕咬,有头咬头的,有从后面咬住肚子,直至将对方肚子撕开的,有被残忍地分成几段横尸疆场的,看起来很血腥。

  蚂蚁咬住对方不松口

  “别看乱哄哄的,蚂蚁们可是对垒分明!”邵先生说,蚁群内部可是高度团结的,发生对抗的是一种黑头蚂蚁和一种黄头蚂蚁,“你看,这只黑头蚂蚁咬死一只黄头蚂蚁后,立即又加入另一场战斗,两只黑头攻击一只黄头!”

  记者用草去拨一对厮打的蚂蚁,竟然无法拨开,两方死死咬在一起,此情此景使人想起电影中的机器人大战,被输入指令的机器人义无反顾地反复冲击对方阵营。

  被打死的蚂蚁立即被其他蚂蚁拖到了地砖的缝隙中,20米长的沟缝里堆满了蚂蚁尸体,还有蚂蚁在尸堆里面爬来爬去,邵先生说:“这是蚂蚁在检查有没有没死掉的,这叫清理战场!”

  “已经持续两天了,现在还打得难分难解呢。”对此,邵先生啧啧称奇,“以前还从来没见过蚂蚁之间这么大规模的战争呢。”

  专家:蚂蚁可能在争地盘

  对于这场“蚁战”,记者采访了南京市白蚁防治办公室的专家。他们认为,蚂蚁也是分族群的,这应该是两个族群之间为了争地盘和食物而发生的战争,如同法布尔在《昆虫记》里早就揭示的,红蚂蚁为了抢夺黑蚂蚁的子女而与黑蚂蚁发生战争一样。

  据专家介绍,蚂蚁世界里有蚁王、蚁后、工蚁、兵蚁等分工,所有工蚁和兵蚁都是由蚁王蚁后繁殖的,兵蚁的任务就是守护巢穴和对外战争,工蚁则负责搬运食物。虽然经过火拼后,蚂蚁族群会损失惨重,但是蚁后的繁殖能力很强,很快就会使其族群重新壮大起来。另外,发现这种普通蚂蚁的地方,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有白蚁,因为白蚁也会被这些蚂蚁所消灭。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