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 吴仪"魅力"何在?

发表:2007-05-3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5月份,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中共副总理吴仪带领15名中方部级官员与会,与以美国商务部长保尔森爲首的美方代表团会谈。

这次对话的背景是,美中贸易逆差继续攀升,已经达到2330亿美元。美方认爲,中方人爲压低人民币汇率,是问题的要害所在。在国会的强大压力之下,美国政府不得不对中共当局采强硬姿态。前不久,美方开始对输美的中国铜版纸征收反补贴税,并向世贸组织提起两项投诉,指控中方盗版,侵犯美方知识産权。

就在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前後,中国黑心食品和有毒药品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引发的灾难,不断曝光。具有欺骗性的"中国崛起"模式,引起全世界的警惕。

既然理亏的一方是中方,让步的一方,也只能是中方。爲了向美方示好,在对话前,北京突然宣布:放宽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并对钢材丶天然石墨丶稀土等金属産品的出口,加征出口税;对话後,中方又在开放金融服务业丶能源采购丶和民航等领域,做出一系列让步;对话中,中方还突击采购了32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以取悦美方,尤其是要缓解美国国会的不满情绪。

而在舆论宣传中,尤其对国内民衆的宣传中,中共对美的姿态,依然显得"强硬"。尽管美国商务部长保尔森表明,对人民币升值问题,已经"感到不耐烦",但中共副总理吴仪仍然声称,要"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进行。

中共官方媒体,或者借助于亲共的海外中文媒体,特意把吴仪塑造成"有魅力"的"铁娘子",甚至用上了"魅力天成"的谀辞。在"魅力"成群的形容词之後,人们留意到,中共媒体或亲共媒体,更多的是引用美国人的赞誉之辞,似乎洋人金口一开,就能点石成金。甚至把保尔森对吴仪的拥抱丶布什对吴仪脸颊的亲吻,都当成吴仪"魅力"的表现。

殊不知,美国人总是赞扬人,对外宾尤其如此,许多时候,这种"赞扬"是被当作"礼貌"而表现的;至于拥抱和亲吻,更是美国外交场合的基本礼数,对任何外宾丶尤其女性外宾,都不例外。中共媒体或亲共媒体,对这类毫无意义的细节的渲染,要麽是出于无知,要麽是出于对国内民衆的愚弄。

吴仪的所谓"魅力",不过是一个女共産党员的显着特质:展示故作姿态的强硬,也展示笑里藏刀的狡诈。美方提出的美中贸易问题,本来就是经济问题,吴仪却东拉西扯地强调"不准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美中出现巨额贸易逆差,源自中方廉价倾销和压低人民币汇率,吴仪却狡猾地暗示:这与美方对中方的出口管制有关。原来,中共制造"六四"屠城之後,美国就一直保持对中国的高科技和武器出口限制,吴仪的说法,是想借机挣脱这一限制,爲中共的穷兵黩武,寻找新的捷径。当然,这一阴险目的,并不容易得逞。

"绝不允许"和"坚决反对"等,都是吴仪的"口头禅",充分暴露吴仪作爲一个女共産党员的固有面目。联想到前几年,中国爆发"非典"瘟疫(SARS),并祸及台湾,中共依然不忘封杀台湾,阻扰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甚至阻扰国际救援,当时,赤膊上阵而主打台湾的吴仪,在台湾人民眼里,何其面目狰狞!

吴仪已经69岁,依然独身。据她自己说,是因爲当年看苏联小说太多,太"理想主义",因而"至今还没有一个人能闯进我的生活"。共産党意识形态对吴仪的影响和毒害之深,由此可见一斑。

(作者来稿,5/29/07载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