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筱萸不如郑海雄萧洒

作者:小草民 发表:2007-05-31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筱萸贪腐后死 海雄贪腐后溜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5月29日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死刑。他是2000年以来因腐败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的第9位省部级高官。

中国法庭认定,郑筱萸自1997年6月至2006年12月担任国家药监局局长期间,收受贿赂达649万人民币。郑筱萸玩忽职守,在核发药品批准名号、办理药品进出口手续上降低标准,给使用虚假材料申报的制药企业换发药品生产批号等致使多种假药投放市场。

郑筱萸和郑海雄,同宗郑姓,同质贪腐, 一个省部级高官,一个地方县处级小官。郑海雄捞的钱比郑筱萸多得多,但郑筱萸比郑海雄在全中国、全世界影响坏得多。郑筱萸离职退下年余再抓起判死刑,郑海雄离职弃官七八年平安无事。同样性质是贪腐,海雄捞有数亿元,筱萸仅捞数百万。只能说筱萸运气不好,当今政治舆论需要借用筱萸人头,便成了撞到枪口上,拿来反贪腐的替罪羔羊。

郑海雄何许人也?原籍是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尤洋乡人氏.可是他为何名声大噪?是因为他被民众誉为莆田第一大贪官!是因为他在莆田任书记期间,大肆卖官,收贿索贿而闻名!是因为他五毒俱全、厚黑极致,成功地捞取了数十亿元人民币之后,就火速地卖掉在莆田所占有的六处豪宅,自动离职,丢弃书记官帽。同时,让儿子也自动离职,丢弃税务黄金职业,全家一夜之间,在莆田地区蒸发,弃离躲避让他闹得人神共怒的祖籍地,彻底地消失在莆田民众盛怒的视野之下........

1945年出生的郑海雄,福建莆田人称为首创地方商业运作官场模式的开山祖师。他的许多经典方法方式,己被现时中国官场上所采用,被现时中国众多官员所推崇。

福建莆田,作为全国民众举报、上访之乡(之最),郑海雄,曾经被中共中央纪委信访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信访室,同称为全国状告数量第一多的县委书记,因能果断地卖掉在莆田所有的豪宅和不动房产,因能义无反顾地父弃官、子弃职,因能在一夜之间消失,举家迁离祖籍地莆田,能耐到至今不受追究?!

郑海雄,他如何混上当时全国人口最多,经济富有的莆田县任书记?又如何混上湄洲湾北岸管委会书记一职?他如何在莆田政坛上惊天动地呆了6—7年?他如何使用商业化手段运作官场?他如何运用商业化创新官场?他如何创下商业化官场的经典?他如何被上百万民众称为莆田有史以来最大的贪官?

郑海雄,在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中,由厦门大学生物系毕业,分配到江西劳改农场再教育锻炼,随后留下当管教。

可是,郑海雄经常喜欢搞女人,喜欢虐待犯人,喜欢敲诈犯人,闹得劳改场上下意见纷纷。他混不下了,请调到江西一个贸易公司,后到了厦门经商。

1989年,祖籍福建仙游的郑海雄,知道莆田市外贸公司有分公司在厦门,于是就削尖脑袋调进莆田厦湄公司,并捞上了经理一职。

1991年,由福建省物价委主任走马上任莆田市长的许开瑞,到厦门参加“9.8”贸易洽谈会,郑海雄尽力投其所好,攀上关系迅速粘紧,顺利地调到市外贸公司任总经理。从此,郑海雄以公司经费提供许开瑞市长吃喝玩乐,以公司经费出资10万给泉州籍的许开瑞市长装修在福州处的房子,以公司经费出资200万给莆田市委常委和莆田副市长以上豪华装修办公室,工程由许开瑞市长侄儿承包等等。

1993年初,莆田市委书记郑义正提拔为省检察长,许开瑞顺利地由莆田市长转为莆田市委书记。在郑海雄以金钱美女再而三的强势攻关之下,许开瑞让郑海雄如愿以偿地到莆田经济最富有地方莆田县任县委书记。

郑海雄,1993年10月—1996年8月就任莆田县书记,1996年8月—1999年12月就任湄洲湾北岸管委会书记,被福建民众称为是在莆田首创商业化运作官场模式的开山祖师爷。其主要功绩归纳如下:

一、移植外贸鞋帽经营模式,主营“官帽批发”业务。

独裁人事,区分级差:
⑴规定凡县区所有机关部门人事调动、提拔、任免须经他一支笔;⑵部门科局、乡镇正副科级,以热门和效益分三五九等级,标价经销;⑶进机关起价1万,政法、经济好的部门3—5万;⑷副科级起价5万,正科有10、30、60万不等,视部门职位区分;⑸富村支部书记价位抬到20万;⑹特别热门油水大的,半公开竞投标,以价高者中。

扩增机构,多增官员:
⑴北岸管委会原辖笏石、忠门、灵川、东庄4个乡镇。郑海雄上任首先是拆忠门,为忠门、东埔、山亭、月塘四个乡镇,加上笏石、东庄(秀屿)、灵川变成7个乡镇,连区相关机构可增员500多人。
这样生意兴隆,庙增多,盖庙;僧增多,进人;官增多,卖帽。
⑵县区增官帽,科局一正六七副、正副主任科员十多人;乡镇三正(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十八副(四五个副书记、七八个副镇长、五六个党委委员),正副主任科员二三十人。

常年调整,危机生财:
改变换届班子稳定的潜规则,实行职位常年动态管理法。郑海雄变乡镇三年一届,科局五年一届,为常年数趟调整。这样,产生官帽危机,促使跑官、保官经常化,财源自然滚滚涌向书记来。

二、移植外贸商业经营模式,主营“侵吞国有集体”业务。

莆田主政几年的郑海雄,创下“四光”业绩:
⑴花光财政。莆田县前几任积累下的一百多亿县财,让其挥霍一空;⑵卖光国有。低价卖掉县里所有国有企业,实现无国有企业县,让其中饱私囊:⑶掏光集体。以个人低价承包所有的集体企业,连镇村集体企业,也不放过。如让自已人在华亭低价承包集体林场,在梧塘低价承包集体林果场;⑷搞光美女。无论是经商还是从政,郑海雄最大特点是不放过美女。莆田人赠与的俗称是“猪公雄”。

三、移植外贸商业运作模式,主营“工程发包”业务。

在莆田县、秀屿区内,所有工程项目须经郑海雄发包。郑海雄主政六年,商业运作,工程回扣,蔚为大观,值得大书。

秀屿运作模式,堪称一绝,称为官场商业秀经典之作。
秀屿良港多年喊开发,却开发不了,造成很多莆田官员没有信心。原因有三:⑴不列入国家开发计划;⑵莆田市本身无大量资金启动项目;⑶良港建设须靠招商引资,但基础落后形成恶性循环。

相反,秀屿港的独特商机,被商官两栖的郑海雄,慧眼识珠。原因有,⑴三年莆田的大捞特捞,贪婪赃官臭名远扬;⑵现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到秀屿是最佳选择。

秀屿港的独特商机何在?⑴改革开放涌现一批千百万的莆田富商群体;⑵目前秀屿港招引外地商人、国外商人较难,越规范企业越难引进;⑶地方富商是相信本地籍官员,只要敢打破“兔子不吃窝边草”规则;⑷秀屿港官方开发信息明显不对称,技巧运作得当,容易诱使地方富商投资。

1996年8月,郑海雄上任湄洲湾北岸管委会书记(现称秀屿区)。

首先,冻结现有工程项目,由他重新发包;其二,放风声秀屿港列入国家重点投资项目;其三,以高回报鼓励民间投资,项目前期支付20%,分五年偿清;其四,投资额细分档,公路码头楼房,所有项目按投资额,分解为1000万内,1000—3000万,3000—5000万等几档;其五,协调银行贷款,管委会出具承揽项目的证明。

郑海雄手中三张牌:⑴共产党县区级书记,掌控发包权;⑵银行只要有项目、有抵押,可以贷款;⑶秀屿港虽说没列入国家投资计划,市财政解决项目配套资金20%左右。
富商们手中四张牌:一是工程回报率高,合算;二是银行可以贷款,灵活;三是政府工程保证五年还清,放心;四是郑海雄是本地籍官员,不怕!

先期,莆田富商为确认项目招标资格,均要提前送钱,数目在20—30万元不等,郑海雄来者不拒、一一笑纳。
招标,做到见人见份,由于细分项目,公路分段、码头切段,合乎投资者财力。富商们眉开眼笑、称心如意。
那时,银行乐意贷款,富商求有所得,省市佩服海雄,海雄名利双赢,真是皆大欢喜。

莆田市财政项目配套资金20%左右,在项目开工之时到位。富商们遵守工程回扣游戏潜规则,在配套资金20%到手后,立即返回给郑海雄。

为此,《福建日报》曾报道:郑海雄是莆田秀屿港建设新时代的开拓者,三年引资近五十亿人民币。

省市许多领导高调表扬郑海雄,是新时期最有魄力,最有能力的人民好干部,人民好县区委书记!

1999年底,莆田人民关注郑海雄,正在风风火火运作当莆田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之时,突然,郑海雄在公众视线中彻底消失了!

消息说,郑海雄卖掉莆田城关五六处价值上千元的豪宅,父弃官子弃职(儿子在税务部门)全家举迁,消失莆田,留下一个迷?

有人说,郑海雄秀屿港引资是设圈套骗局,自已捞上10个亿,害得富商变负商,几多去自杀!你想,这边工程款拿不到,那边逼贷还贷紧得很。真的,在莆田,想杀死郑海雄的,大有人在!

有人说,当年郑海雄参与远华走私惊天大案,溜是最佳选择!

有人说,郑海雄坏事干多了,跑官买官卖官,事事敢为;索贿行贿收贿,件件都干;吃喝嫖赌毒黑,样样精通;打击报复整人,五毒俱全!

郑海雄主政六年,经他手调进莆田县、秀屿区机关的,不少于1000多人,人均2万,索贿额不低于2000万;官员平调、保位、提拔不少于1200人次,人均5万,收钱不少于6000万。工程项目收贿额不低于10亿。

郑海雄,他成了众多贪官的表率,开创了商业运作官场模式的开山祖师。郑海雄,他的许多经典方法方式己被现时中国的官场所采用,他的成功典范被现时中国的许多官员所推崇、所模仿。

一个社会不怕一人为祸,怕的是一人为祸,千万人竞相效尤;不怕一人“作孽”,怕的是一人作孽,一人为祸,起到一个表率作用,继而千万人竞相效尤作孽,千人万人跟着为祸!

现时的中国体制,你在放纵了大贪官郑海雄!现时的中国体制,造成了大贪官郑海雄,能耐到至今不受追究地步!大贪官郑海雄,你就切切实实地起到了表率、示范这样的一个重要角色作用!!!

人们都说:郑筱萸贪腐后死,郑海雄贪腐后溜,郑筱萸真是不如郑海雄萧洒!(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