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热浪袭击莫斯科

发表:2007-05-31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日遭热浪侵袭,气温居高不下据警方透露,一周来已有28人意外死亡,其中多数是酒醉溺毙。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莫斯科的气温31日居然将达到38摄氏度,这在近几十年是非常罕见的。一般莫斯科现在的气温是18摄氏度。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昨日录得最高气温达到摄氏32.1度,创同期最高记录。

莫斯科水文气象局局长利亚霍夫说,昨日下午四时,位于莫斯科市全俄展览中心的一处气象站记录到32.1度高温,打破了莫斯科市1891年5月29日创下的31.8度的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连日来,莫斯科及周边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当地传媒说,莫斯科今夏有望打破1920年8月7日创下的36.8度的历史最高记录。

很多民众难以忍受酷热纷纷跳跳进池塘、喷泉及运河戏水消暑。冰淇淋等解暑食品非常热销,往往刚刚摆上货架就被抢购一空。

据悉,莫斯科近日来用电量激增,电力系统也进入紧急状态,不少公司大楼管理人员都要求关灯,节约用电。

另悉,欧洲这几天气候极其反常,就在俄罗斯人在热浪中挣扎时,法国南部,奥地利等地却遭遇大雪袭击,给当地交通带来不利影响。瑞士的渡假胜地也因为大雪而被迫关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