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隐形富豪 10亿买下德国机场

作者:看中国记者秋雷综合报道 发表:2007-05-31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秋雷综合报道] 5月23日,河南商人庞玉良耗资人民币10亿元买下德国帕希姆国际机场,这是中国人首次收购外国机场永久经营权,在中国航空史上尚属首次,意味著中国在欧洲拥有了自己的航空运输基地及生产加工基地。

《德国之声》报导称,德国什未林市代表与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代表5月23日宣佈,林德公司在全球11家竞标者中胜出,已购买德国帕希姆机场全部产权、机场设备及附属经济合作区土地的永久拥有权。双方已於14日在德国汉堡签署协定,并就协定进行了公证。

帕希姆机场占地1.3万亩,地处汉堡和柏林之间,2小时的航程可覆盖欧洲的大部分机场,机场可起降各种机型的货运和客运飞机,具有完备的海关及出入境查验机构。该机场建於1937年,1949年成为前苏联在原东德的军用机场,后来主要从事货运。由於缺少货源,近几年该机场多次装修并多次易手,却仍未改变亏损状态。

去年年底,机场资方什未林市进行全球公开竞标,在参与的11家竞标公司中,不乏联邦快递、德国汉堡、阿联酋航空公司等国际巨头,但林德集团为何能脱颖而出? 有媒体转述庞玉良的话:这是因为德方更看好中国广阔的物流市场,愿通过与中国公司合作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由於庞玉良深厚的社会背景和强大的活动能力,才是这桩海外机场并购案成功的重要原因。

购买德国机场一事让名不见经传的河南人浮出水面,一时间,隐形富豪庞玉良被描绘成中国航空史上首个购买海外机场永久经营权的标誌性人物,但庞玉良对此事却很低调,并希望媒体不要报导此事。

庞玉良,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驻马店上蔡县人,毕业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能说流利的德语和英语,据称是国内最早一批做国际货运代理的商人之一,生意涉足土耳其、尼日利亚等中东、欧洲地区。据悉,庞玉良人脉资源相当丰富,这为庞迅速打通郑州与德国通途提供了注解。庞社会背景深厚,但他为人极为低调,现有的公开资料几乎找不到任何有关他的歷史记录。

林德集团下属林德国际运输代理公司的一位元负责人介绍,庞玉良创立德林德集团是第四方物流服务供应商, 规模庞大,集团下属多家公司,总部设在河南郑州。其业务涵盖物流、供应链管理、保税经济合作区的设计及营运等领域,服务范围涵盖八十多国和地区的五百多个城市。据信,庞同时拥有一家航空服务公司,有很多国际航空公司的代理权。

庞玉良说,帕希姆机场已被他们购买,接下来要寻找管理该机场的机场管理公司,目前,他们已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德国汉堡机场等机场管理公司接触,机场管理公司一旦确定,将开通郑州至德国的客运包机航班,先期预计每週运营一班客运包机,形成新郑国际机场和帕希姆机场的货运、客运对接。 

庞玉良还透露,帕希姆县还给机场投资者以优惠政策:每提供一个就业机会,帕希姆县提供7万欧元的补贴,投资100万欧元者,可申请本人及直系亲属的德国居住权。

此外,机场附属保税经济合作区和机场保税物流园也归林德集团所有,自此以后, 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可以在当地建立欧洲中转中心、航空基地;中国物流企业则可设立欧洲物流分拨中心;商贸公司可在机场附属保税经济合作区举办展览及贸易业务; 中国服装 、日用品、汽车及高科技等企业进驻保税经济合作区生产、组装,其产品产地可标注 为“德国制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