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村女孩的苦难

作者:侯文豹 发表:2007-05-3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子在《新浪杂谈》的一个跟帖中认识了一个非常有个性而又很坚强的女孩──梁毅静,她是因为自己的父亲与当地政府的经济纠纷而走上艰难的上访、维权之路的。经过近十多年的打官司与不停的到市里、省里、北京的数十次上访,家里的经济状况已经极为艰难,为了能够替父亲讨回公道,为了可以继续自己的维权之路,她不惜寻求“卖身”,以便能够延续她的上访之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下面是她的哭诉:

我是梁毅静,安徽省灵璧县人,在1992年的时候,我们家还是当地一个条件很好的家庭,一个很让人羡慕的家庭,我家是做生意的,父亲曾经是方圆百里有名的能人,脑袋活手艺好,生意做得不错。1990年代初,灵璧县地方建乡镇企业,政府下公文跟百姓借钱,我爸爸先后把自己的钱和亲戚朋友的钱投进去了数十万元,当时政府说是给利息的,后来还有20多万没还的时候,他们办的乡镇企业就倒闭了。我们家和当地政府打了十几年的官司,但当地法院都是以种种原因推迟了我们对政府的起诉。到现在当地政府还欠我们家本金30万左右,如果要算利息这十几年的利息加上也要近100万,我的父亲早已变得很憔悴,我的母亲也因为这个事情也和我的父亲离了婚,这并不是母亲不好。是父亲想让母亲得到解托,他们才离了婚。

政府为了不让我们把事情搞到北京,他们想了很多让人都不敢相信的办法,他们在2005到2006年先后三次将我父亲梁茂容行政拘留,其中有一次连拘留证都没给。又在2006年7月16号以“非法上访”的罪名将父亲劳教两年,本市电视台的直播新闻栏目作为重点“警示”对象连续报道了数天。

在父亲被劳教的日子里,家人们没有被当地政府的这一行为而压倒。2006年我开始自己去北京为父亲讨个说法。看到了天安门,但我却没心情欣赏梦寐向往已久的地方,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北京站,徘徊在街头,我迷茫了,我不知道该往那里走。只记得爸爸以前说过北京南站有个“上访村”,试试运气先到南站看看吧,坐上公交到了南站,几经打听我找到了所谓的“上访村”。

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没想到在北京这么繁华的都市背后竟然有这样的地方,我想我只在港台片中的贫民区才看过这样的景象,这种繁华背后的凄惨我不知道怎样形容他,肮脏的街道(所谓的街道更应该说是条巷子)街上零散着几家买快餐小吃的,都是那种几张桌凳,上面都油腻腻的,黑不溜丘,街上靠墙角排满了帐篷,就是那种塑料布顺着墙的一角搭拉下来,里面放点破衣服被子什么的,都是些上访的住在里面,到了吃饭时间,就在帐篷外不知在哪里捡的柴火几块砖头上面放个好象以前是盛油漆铁筒子里面煮着在菜市场捡来人家不要了的菜,有的都已经腐烂。

走进一家小旅馆,这儿的旅馆很便宜的,三元、五元的,都是大通铺,一间三、四平米的小房间都放三、四张上下铺的床。每个房间都散发着说不清但很难闻的味道,一个水龙头滴滴答答的滴着水,十几个人在排着队,更可怕的是夏天竟然连洗澡或者说擦擦身子的地方都没有。说实在的这种情况确实动摇过我为父亲讨公道的决心,但想到在这个法制的社会里父亲竟然被冤入狱,如果我因这点小困难就退却,谁来帮爸爸申冤,这样世间还有一点亲情吗?如果我那样做,我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自私,我要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既然别人能住我就能,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能,我相信自己,但更多的是亲情给我的激励。

多次都没有去信访局反映问题,都没成功就被我们本地“截访”的人员给强行阻止。2006年12月年底我又去北京,继续为维护爸爸的合法权益而奔走,而县政府知道后又派人去北京把我强制的带回了老家,一带回老家,就被公安局给予七天拘留,理由是“扰乱社会治安”。荒唐啊!我人都不在灵璧怎么会扰乱灵璧的社会治安呢,没扰乱,那他们凭什么拘留我呀?

2007年1月2日灵璧县政府以办学习班为名义把父亲和我关在党校。被关到党校还有很多因为上访的老乡,他们告诉我什么时候写保证不告状了,什么时候就放我们出去,我气愤,欺负我们还不许我们喊冤的。2007年1月26号我开始绝食,在我绝食的第四天,他们怕出人命就把我放了出来,而我的父亲还被他们管在所谓的党校。我回家以后看到奶奶病了,已经住院。就因为担心爸爸和我而气病了,爸爸听说后要求回家看奶奶,他们不同意,爸爸着急,没办法往墙上撞去,他们看爸爸真的准备以死抗争,就把父亲也放出来。奶奶看到自己的儿子回来后病已得好转!

2007年2月23日家里人开始忙哥哥的婚宴,下午弟弟说忙累了出去玩会,然后和几个朋友包了车走了,到了街北遇到一女人拦车,要搭便车,由于当时车上人做满了,并且人家几个都是男孩子出去玩的,所以就不愿意带她。当时那女人说话就不干不净的,其中有一个弟弟的朋友便下车理论,那女人老公以为这边有什么事就跑过来打下车的那个男孩子,在厮打中,拦车女人的老公头部受了不到两厘米的皮外伤,因为都是本街上的都认识,并且那个男人又大几岁,在街上混的很好,所以车上的几个孩子都没敢下车,只有我弟弟在拉架,他们家当时就报警了,就这样我弟弟因为拉架在宁波打工被抓回来,我哥哥去看望弟弟竟然把我哥哥也抓进去了,说他们是黑社会。听说要做便车的那个女人是公安局局长的干女儿,也有人说是地方政府报复我们家故意找茬的,如果说弟弟真的是黑社会还有人敢拦他的车坐吗?就算弟弟是,哥哥连现场都没沾又关他何事,哥哥现在新婚还未满月,嫂子在家以泪洗面,就这样一个家庭就为了向政府要债,就被政府这样对待我们,都说政府是百姓的青天,而这样的政府能叫青天吗?

又有谁能帮帮我们,还我们家人一个公道,谁能帮帮我的亲人,帮帮我的父亲,不忍心看到父亲操劳半生,但又无(经济)能力帮其请律师,上诉。无奈所以决定“卖身”为父亲讨公道。

具体事项:

1、如有合适需要者,在不危及生命情况下我愿意捐献身体各器官包括血液、骨髓等

2、在不违背道德、违反法律的情况下,只要在我的能力所及,愿意为雇主做任何事,也可终身受雇。

3、以上几条均是自己真实意愿,他人不承担任何法律风险

恳请善良的人士给予支持!

梁毅静 跪拜为敬

面对这么一位勇敢而又执著的女孩,面对着她所承受的悲苦,对于现实,我的心里感到了深深的悲哀!愿上帝保佑她得以寻求公理的降临!

(2007年5月25日执笔)(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