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股市泡沫化 股民和中共命运对赌

作者:古清儿、艾清 发表:2007-06-01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泛美银行副董事长草庵居士

近日,中国财政部等部门突然宣布调升股票交易印花税率到0.3%,导致深沪股市应声急跌,引发全国股民强烈不满,痛批官员说假话可怕。而财政部官方网站,也被愤怒的股民攻击,瘫痪7个小时无法登陆。

目前,中国股民现已超过一亿户,若政府压抑股市的措施处理不当,是否会引起社会的动荡?中国股票是否走向泡沫化? 中国股民将面临什么投资风险?针对这些问题,大纪元采访了美国泛美银行副董事长草庵居士。
调高印花税本身并不影响股市

据悉,在5月11日及22日,当局先后传出拟调高印花税的消息,但财政部等部门出来辟谣称:“未听说近期将调整印花税税率”,由于传闻遭否认,股民更是放心一搏。突然宣布调高印花税,让所有股民感到上当受骗。

草庵认为,因在印花税正式公布前的几天,大量的高层人士在抛售股票,而财政部却否认这件事,结果中共在夜里三点公布了印花税,其实调高印花税本身对股市影响并不大,它之所以引起股民这么大的愤怒,是因为政府在欺骗他们,觉得政府没有信用。

草庵分析,很多新股民是高价位进入,他们认为2008年中共不敢让股市爆跌,他们赌的是未来一年之内股市会大涨、会赚钱。目前,这股冲击是让股民觉得中共没有信用,不知道中共又会出什么手段?比如说股票利得税,这个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

“但我相信,如果股民反弹强烈的话,中共也不敢做大动作,因为股民会造反,没有大动作的话,股民会认为中共是在吓唬股民,它没有办法跟股民来抵抗;现在交易成本增加了,股民反而不卖股票了,如果股票不流通或是流通数量愈少,反而会涨得更高,最终可能会达到与中共预期相反的结果。”

为什么中共要压制股市?

对于中共为什么想压制股市,其中重大原因是什么?草庵表示,大量股民把钱提出投资到股票去,但中国银行一直都在亏损,大量资金流走后,银行就要倒闭,所以大陆股市上涨并不是好事情,可能影响银行整个金融体系的危机,银行一旦崩盘,就影响十三亿的中国人民,所以中共宁可压制一亿股民。

对于股民能不能跟中央抗衡? 草庵认为,股民力量是蛮大的,但中共在银行资金流动不够的话,它会加印钞票,比如给退休人员增发工资等等,加大货币的投放,就造成一部分钱返回到股市;整个通货膨胀速度,从短期上来看,会缓解中国资金的危机,但从长期看,这危害会把整个社会搞乱了。

草庵分析,中共不敢大幅度打压,如果整个股市一跌,所以股民对中共失去信心,股市可能在08年之前都很难恢复起来,大家会认为,政府没有信用,是让股市涨高以后,把猪养肥,宰了去吃肉。

草庵:变相掠夺股民财富

突然宣布调升股票交易印花税率,证券分析员认为,这是政府试图为过热的股市降温。

草庵认为,涨印花税的手段,是中共想靠印花税增加税收,股市交易量平均起来要有三千亿到四千亿,而0.3%的话,中共拿走的税收就是十几亿,全年下来有上千亿的税收,而它本身的财政收入才不过三千多亿四千亿。这是变相掠夺股民的财富。

“因此,中共不敢把股民打压太死,否则,它财政收入也没有了,同时,如果股民真的会造反,因现在股民的结构不一样,现在的股民大部份是穷人、没有钱的人,他们是卖房子,省吃俭用,把储蓄拿出来买股票,他们真破产的话,整个社会将会动乱。”

“同时中共的党政干部,银行贷款不用太多信用担保,就可以达到20万左右的贷款,而股市一旦泡沫化,这些钱很难回收,形成大量坏帐又积在银行当中。”

中国股市已泡沫化

近期,继香港首富李嘉诚、有香港巴菲特称号的李肇基等,相继对中国股市提出警告后,前美国联准会主席葛林斯潘也指出,中国股市恐将面临修正,这一席话曾引发全球股市震荡。

为什么中国会存在这种股市高涨?草庵认为,中共要办奥运会,奥运会是面子工程,中共就不敢让股市下跌,而老百姓认准这个赚钱机会,所以百姓跟政府赌这个局,而中共也清楚认识到这点。

草庵分析,实际上中国股市是不可能维持长久的,如果说慢慢涨的话,它可能会维持3年到4年左右,但从目前看,它可能到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整个经济就会垮掉。

“目前,中国股市市盈率最高的已经超过二、三百倍,平均起来要达到50倍到60倍,而在国际上,美国是12倍到20倍之间,香港在8倍到14倍之间,很明显看到,中国市盈率很明显高于国际3倍到4倍之间,这是非常明显的泡沫化。”

股民和中共命运对赌

对于未来股民炒股风险有多大?草庵表示,这要看中共整个决策,它一直采取的方式是分发货币,小小的调控,包括这个印花税也是其中之一,但从目前看,它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这是因股民已经认定中共不敢在08年奥运前出丑,所以很多股民明知风险很大,但是他们还是拿中共的命运来对赌。

草庵指出,中共也很清楚,一旦奥运会前垮的话,奥运会就很难开,风险是非常大的,而这种大风险远远高于股市上的风险,从我个人讲,股民可能认为这是一个几十年难以碰上的机会,所以股民愿意把自己一生的积蓄拿去跟中共赌一赌。

“所以百姓知道,中国政府为了维持它的统治,为了维持合法性,一定要让奥运会办得风风光光,所以我想中国的百姓实在是很聪明,所以中国股市的反应,跟奥运会的召开是有极大的关系,从根本上反映中国百姓在政治上很敏感。”

对于双方对赌是什么结果?草庵表示,他认为中共倒台是必然的,从现在来看,百姓信心远比中共大,而中共现在没办法阻止百姓的决心,因此,中共在经济上的崩溃,必然会导致政治上的崩溃,而这种经济崩溃已经有很多苗头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