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说中共应信任港人 开放特首直选

发表:2007-06-03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英时代是香港阶级最高公务员的陈方安生说,中共应该信任港人,让他们自己来选择自己的领导人。

陈方安生在接受路透社访问的时候说,十年前,香港主权移交前,港人对于中共是否会履行港人治港的承诺抱持高度怀疑;十年后的今天,港人对于香港民主改革步调过份缓慢,非常挫折。陈方安生呼吁香港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替港人争取特首直选上再加把劲。

陈方安生说,中共不敢开放特首直选,基本上就是对港人缺乏信任,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看到港英时代香港没有完全民主,却也能那么繁荣。不过陈方安生说他要提醒中共,时代已经不同了。

陈方安生在1993到97年在港英政府担任布政司,1997年主权移交之后,她继续在特区政府担任政务司司长,2001年请辞之后,就很少再公开活动与发言,一直到2005年底她参加民主示威,也再次成为香港民主运动的指标人物。目前她主持一个智库,推动香港特首直选议题。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