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入日被拒 专家:魏06日本演讲戳到中共痛处

作者:任子慧、张本真 发表:2007-06-04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日本媒体和台湾开始报道魏京生入日本被扣押事件。日本媒体的记者们私下对事件表示不解,同时对这种事情在民主日本发生感到震惊。6月2日下午抵达日本成田机场的中国当代著名民主人权斗士魏京生,拟以过境方式入境参加日本的六四集会,但在机场遭扣押拒绝入境,事件引起日本媒体和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有舆论认为此一不同寻常的事件背后,中共鬼影憧憧,而主要原因就是魏京生去年首次访问日本时大力鞭挞中共,点出中共极权统治面临的巨大危机,触其痛处。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从去年魏京生访问日本取得的巨大效应,不难想见中共在今年魏再次访日时动用了多高级别的施压和收买。”

魏京生被拒原因 外界指向中共

6月3日晚在东京艺术剧场召开的天安门事件18周年纪念集会上,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日本分部代表林飞表示,就该会议主席魏京生入境日本一事,“5月下旬曾谘询东京入国管理局,其表示没有问题,结果现在却不准入境。”

该会议秘书长黄慈萍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次的事件不是偶然和孤立的。魏先生当年刚来美国时就想去日本,但是一直到去年他才首次成功去日本演讲。他的演讲引起了很大反响,日本几十家媒体都争相报导,这可能引起了中共的不满和惧怕,所以这次向日本方面施加压力。”

98年申请来日前几天,魏京生所证件、机票突被盗

另外一个民运组织日本民主中国阵线的负责人赵南对此事件表示很遗憾。他说,日本很多人知道魏京生的身份,并且他不可能滞留日本不走,此次只是过境,日本方面不提供方便表示遗憾。

他也分析说,不排除中共背后施压。中共对六四非常紧张,担心魏京生造成影响而施压也不出奇。他举例说,魏京生第一次1998年申请来日本时的前几天,所有相关证件、机票突然被盗走,显而易见,就是中共干的。

魏京生2006年访日引关注

2006年10月21日,魏京生抵达日本,这是自他1997年11月获得自由后第一次对日本进行的访问。魏先生抵日的24小时内,多家报纸、电台与电视媒体竞相对他进行了采访与报导。

在日本的二周期间,魏先生广泛会见了政界人士、人权组织、律师团体,出席记者招待会,向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他入狱期间多年的关切及努力,同时呼吁日本在促进亚洲地区稳定和促进人权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10月26日,魏京生应日本亚洲和中国民主化支援会的邀请,在日本国会众议院与各党派国会议员恳谈,约30位议员及其代表参加。魏京生亲身指证,当年坐死牢时,就有犯人、警察证实活体摘取被囚人士的器官事件。

访日期间魏京生直言中共官员应退党

魏京生在访问期间,在各种论坛和研讨会上,都直言中共面临的巨大危机。魏京生指出,现在的中国人包括中共党员已经不相信中共,中共随时可能崩溃。

10 月29日下午魏京生参加由大赦国际日本分部在东京主办的“‘良心犯’魏京生告诉你中国的人权”演讲,强调抛弃中共的贾甲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承担责任的榜样,很多基层的党员是被中共组织绑架了,为中共特权阶级的利益服务,甚至违反他们本人的利益,从这点考虑,他们早就应该退党。我们要帮他们摆脱被中共绑架的状况。

魏京生:中共为转嫁危机导演北韩核问题

他更直言,中共中共为转嫁危机设计、导演了北韩核问题,而日本是亚洲最强大的民主国家,应该做出努力,制止这些危险的国家和政客带来战争,否则,谁能阻止中共、北韩玩弄核游戏?而支持所有国家的人权和民主,是制止战争的长期政策。

呼吁日本促中国民主化

10月28日,魏京生出席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日本分部与大纪元共同举办的“未来中国论坛”时,呼吁日本政府欲想改变国际形象,就从促进中国民主人权的国际责任开始。

对于日本长期向中国提供ODA援助,魏京生直截了当地说,这是变相对中共独裁专制政权支持,日本人以为是另一种形式的战争赔偿,但是却得不到中国人民的认同,因为你们支持的是一个中国国民不认同、厌恶的政府,所以也就不算中日友好的 象征。

魏京生:日本的侵略令中共借势壮大

他又指出,日本的侵略令中共借势壮大(毛泽东早年曾感谢日本侵略中国),换句话说,日本如果在此时帮助促进中国民主化,不但能扭转形象,而且中国人民会非常感谢日本。

魏京生:应反对2008北京奥运会

他也指出,国际社会仅在人权角度上讲就应该反对2008北京奥运会,第一个理由,中共承诺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但是它并没有改变,所有完全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另外,还有历史的教训,历史上奥运曾经成为纳粹的一种宣传运动。而实际上中共正在将奥运当作一个宣传运动。国际奥会更没有理由去支援这种反人权的奥运活动。所以从各种角度都应该去杯葛这场运动。

专家:中共证实魏京生所言不虚

对于今年魏京生访日遭扣押事件,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从去年魏京生访问日本取得的巨大效应,不排除中共在今年魏再次访日时会动用高级别的施压和收买日本。”

他还表示,“中共的施压也从侧面证实,魏京生关于中共现状的分析所言不虚。”

据悉,在去年魏京生即将告别日本时,曾经介绍其访日期间中共方面动作频频,他说,中共非常在意他的访日,在其访日的一个月前就有所安排。虽然不能说得很清楚,他们的动作包括一些很拙劣的手法,如跟踪、窃听、破坏,一直在进行一些破坏活动。

魏京生吁勿欺骗日本人支援金支援中共

魏京生当时还表示,中共破坏民主运动不外两种手段,一是散布谣言导致日本人不知道实情,从而使得支持中国民主程度下降。其二是,披着民主的外衣,欺骗日本人的支援金去支援中共。呼吁在日华人摆脱中共压力包括收买恐吓,其实中共并非那样可怕,每个人都应该有爱国心,关心自己的国家与民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