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药监局长郑筱萸死给谁看?

发表:2007-06-07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国际上因中国假药毒货出口,造成一批接一批人命和宠物死亡,而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从中国国内传出消息: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被判死刑。这一判决,似乎是对国际舆论的最好交代。

据调查,郑筱萸受贿649万,涉及8家药厂。其受贿经过,是利用手中大权,批准药品生产和上市。该局滥批新药,仅 2004年,就批准新药1万零9种,而同一年,医药最发达、研发能力最强的美国,仅受理148种新药申请。“中国速度”,的确惊人。显然,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贪官不只郑筱萸一人,凡涉及滥批食品药品者,几乎都是贪官。

根据中共《刑法》,贪污、受贿在10万元以上,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死刑。一些中下级官员、甚至业务员因此被判死刑。但被判死刑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则寥寥无几。在此之前,只有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等 3人,被判死刑。

2003年之后,中共官员,就不再被判死刑,省部级以上官员,更与死刑绝缘。尽管,涉案的高级官员越来越多,涉案的数额越来越大。诸如:云南省长李嘉廷,受贿1800多万;中银(香港)总裁刘金宝,贪污1400多万;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受贿1004万;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受贿900多万;黑龙江省绥化市委书记马德,受贿600多万;等等,这些贪官,仅被判处无期徒刑,至多死缓。外界解读:因经济犯罪不是暴力犯罪,中共不再判死刑;或者,腐败落马的官员,毕竟“对党有贡献”,中南海“刀下留情”。

于是,对郑筱萸的死刑判决,就成为一个异数,难怪郑某不服,提出上诉。但就在郑某上诉期间,官方最高喉舌《人民日报》,就已经发表评论员文章,高调肯定对郑的死刑判决。至此,郑某不仅被判了司法死刑,也被判了政治死刑,上诉便绝无翻案可能。这又是人治代替法治、政治干预司法的一出典型。

在此之前,当高官涉案数额巨大、而又未获死刑时,官方往往用“认罪态度较好”来搪塞。然而,郑筱萸一案,却是例外。专案组人员亲口对记者说,“郑筱萸本人认罪态度较好,因而办案顺利。”但郑某仍被判处死刑。

由此也可以断定,郑筱萸与中共高层中的任何人,没有私交,无从得到庇护,处死他,不会得罪任何高层人物,也不会影响高层任何一方的权力布局。与之相对照的是,在江泽民的巨大保护伞下,身为政治局常委的黄菊,虽明显涉嫌染指上海社保大案,却得以“善终”和“厚葬”;还几乎可以断言的是,被审查的政治局委员陈良宇,不管涉案数额多少,最后肯定不会被判处死刑。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郑筱萸本人,曾经是假药的受害者。郑某当年在杭州某药厂任厂长期间,因病住院,曾被注射假药,险些丧命。据说,这正是他出任国家药监局局长后,厉行改革的动力。郑某上任后,曾铁腕推行两大“新政”: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药品批准文号统一核发。然而,改革归改革,不受监督的批发大权,却由得他中饱私囊。

这个监管中国食品药品安全的“一把手”,竟然成为13亿中国人民健康和生命的最大威胁、并祸及世界。这仿佛是一种象征:以“为人民服务”为口号而执政半个多世纪的中国共产党,恰恰是中国人民安全的最大威胁、并危及世界。

2006年初,海南某药厂新药研发专员张志坚,曾在网上揭露康力元制药公司与国家药监局“权钱交易”的丑闻。不久,张被公安逮捕并起诉,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不久前,张案被撤诉,但张志坚本人,已经蹲了9个月大牢。如果郑某不死,张某就几乎要去死了。

据说,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郑筱萸,在老同学会上,曾假意说,自己收入不高,每月只有1700至1800元。然而,复旦百年校庆时,老同学们发现,郑某坐着马赛地600出现,派头十足。时下的中国,正盛行同学会,其中,那些腰缠万贯而风光一时的人物,恐怕就是不久就将锒铛入狱或人头落地者。一出巨大的“红楼梦”。

药监局长死给谁看?按中共高层的主观意图,是死给国际上看,就算中共不在乎中国民众的抱怨,毕竟还在乎洋人金口;也死给那些不听话的高官看,看他们“十七大”前后,是否听命摆布,毕竟,官官都贪,不听摆布,就给你亮出“反腐”的尚方宝剑。另外,从客观上而言,药监局长也死给当今中国的种种风光人物看:在末世的人治中国,看尔等能够逍遥到几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