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下月完工:国力象征还是虚张声势?

发表:2007-06-09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屹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旁的中国大剧院。面临下月完工,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工程。北京=特派记者 李明振摄影

 占地面积相当于4个足球场、管风琴价值3800万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创世界之最……

象征“不断壮大的中国国力”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将于今年7月完工,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的工程。座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旁的这座圆顶型航天飞船形状的大剧院正在进行内部工程和周围人工湖建设工程。

上月29日,当记者进入大剧院入口附近时,许多将要铺设在人工湖地面的巨大花岗岩石板挡在了前面。现场的一个工人说:“连日来不眠不休地进行夜间作业,已经铺设了数万张。只要再铺设几处的通路,大工程就将完成。”

在大剧院四个演出场中规模最大的歌剧院内部,舞台照明和布景装置、舞台旁的阶梯几乎已经完工。“知道这些花了多少钱吗?”现场的音响负责人指着放在音乐厅墙面上的最新型管风琴,露出了微笑。“这是从德国进口的,花费了3800万元人民币(约45.6亿韩元)。用这笔钱能买10套北京最高级公寓。”大剧院管理委员会职员韩建立表示:“舞台面积达到观众席(2416席)面积的两倍以上。”并称:“为了达到立体性演出效果,将舞台分成四个部分,每个舞台还可以调节高度。”

甚至可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的国家大剧院是多个国家的合作品。设计由法国的机场设计专家保罗-安德鲁负责,歌剧院及中国传统剧演出场——戏剧院则是用日本技术制造。音乐厅引进了德国技术。

6年耗资30亿元人民币(约3600亿韩元)建造的国家大剧院包含了跨越“经济大国”还要被认可为“文化大国”的中国政府的强烈意志。但是也有不少人批评说:“还有很多温饱都很难得到保障的人,政府却为面子花费过多的钱。”另外,还有人批评说,大剧院风格与周围的复古建筑物不协调,将大剧院的外观讽刺为 “世界最大的鸭蛋”。而最终评价将由明年8月北京奥运会开幕时涌入中国的全世界观众做出。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