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契尔夫人:香港实施一国两制 不当也不合时宜

发表:2007-06-11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任首相柴契尔夫人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0日刊出的专访中表示,她对于当年未能说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延长英国对香港的租借时间,感到遗憾和失望。柴契尔夫人说,中国政府为了处理台湾议题,在主权移交之前提出对香港实施的「一国两制」并不恰当,现在看来更是不合时宜。

香港主权移交即将在7月1日届满10周年,高龄81岁的柴契尔夫人接受香港企业家邓永锵访问,针对大英帝国因为租借期满而正式划下在香港的句点,表露出感伤。

这是最近5年来,柴契尔夫人第一次接受访问,更是她在1990年卸任后,第一次卸除心防,发表对香港主权移交的看法。

星期日电讯报报导,柴契尔夫人在访谈中,明确表达对「一国两制」制度的质疑。她说,「一国两制」制度是为了处理台湾议题而研拟的,「现在看来,不仅不恰当,即便是在当年主权移交前首次提出,她也认为不适当。」

香港的时尚品牌「上海滩」创办人邓永锵,和柴契尔夫人私交甚笃,这次专访是在柴契尔夫人的住宅内进行。这个名称叫作「香港:十年的改变」的广播专题节目,将授权给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广播电台在6月19日播出,其它受访者还包括英国驻香港的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等人。

来源:中央社,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