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型潜艇可在英吉利海峡探测纽约港船只(图)

发表:2007-06-11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新型潜艇上装备的巡航导弹

英国皇家海军的超级潜艇“机敏”号延期4年终于在8日下水,造价9亿英镑之多。但是,首次公开亮相,“机敏”号便引起一片惊叹。

据悉,“机敏”号是7400吨位的超级潜艇。该潜艇制造者称其复杂程度比航天飞机毫不逊色,可以在无上潜的情况下环航全球,是迄今为止建成的最大、“最致命”的攻击潜艇。“机敏”号长318英尺,跟一个足球场差不多,宽度相当于4辆双层巴士,但是强大的核动力发动机仍可以保证它的航速。作为英国的第一艘隐形潜艇,“机敏”号发出的噪音比一只小海豚发出的声音还要微弱,敌舰发现它的可能性非常小。

“机敏”号的声纳异常的先进,即使潜在英吉利海峡仍可以探测到3000英里外离开纽约港的舰只,这中间的技术细节仍是绝密。它的核反应堆永远不需要重新添加燃料,而且可以利用海水生成氧气和饮用水,如果不是潜艇人员需要补给,“机敏”号可以在其25年的寿命内永不上潜。

2009年开始执行任务后,“机敏”号将定员98人,每次例行巡逻在水下活动12周。潜艇上将携带38枚战斧巡航导弹,射程1240英里,这意味着它在普利茅斯海岸可以精确打击北非的目标。“机敏”号将装备鱼雷,可以向敌方军舰和潜艇发动攻击,但是目前尚不会装备核武器。

英国海军潜艇司令迈克-达维斯-马克斯称:"在未来的很多年,‘机敏'级潜艇将在全世界无与伦比。‘机敏'号潜艇有能力使我们处于世界海军最首要的位置,成为潜艇国度的曼联。英国有令我们自豪的遗产,这完成是英国应得的。"

“机敏”级潜艇由BAE系统公司建造。除“机敏”号外,另外3艘分别是“伏击”号、“机灵”号和“无畏”号。英国国防部负责采购的德雷森勋爵称“机敏”号是“真正超凡脱俗的军舰”,它的重要性怎样估量也不为过。

为“机敏”号命名的是查尔斯王子的妻子卡米拉,她8日在仪式上说:“我自己是一名海军上将的妻子,今天能够在巴罗因弗内斯为‘机敏'号命名并送其下水,我感到非常荣幸。”

据称,“机敏”号将以苏格兰克莱德的法斯莱恩为母港。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