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协主席非正常死亡 恐有重大隐情

发表:2007-06-1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新华社6月8日晚报导,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于6月4日死亡,终年61岁。新华社称,宋平顺系自杀身亡。而在中共官方报导前,海外媒体就已得知宋死亡并纷纷猜测死亡的形式及原因。有分析认为,宋死亡背后有重大隐情。

掌天津市公安局 冤狱成灾
天津市政协主席部级干部宋平顺,出身于公安系统,曾任职市政法委书记以及公安局长多年,在当地政法系统很有影响力。宋平顺从1983年开始就当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掌控天津市公安局20多年。据议报报导,宋平顺一直搞特务工作。据统计,在全国到北京上访的人群中,天津人数占全国第一,天津冤狱成灾。仅就天津百姓闹事与政府对抗而被抓进监狱,在监狱中被弄死的百姓,十几年来达80多人;被抓被关的总共达1670多人!

从天津移民至加拿大的吴女士对本报记者说,天津百姓都知道宋平顺的“名言”:在天津,他就是法律,瞅谁不顺眼,他就收拾谁,谁不老实听话,连人带财全部让你蒸发。一位张姓公安系统的家属对本报记者说,宋平顺他本人就是搞了几十年公安的,他能不清楚中共整人的那套东西吗? 他最清楚,而且他自己更清楚自己这几十年来对天津的老百姓都做过什么。

宋因为作恶太多,他对自己的安全极端重视,害怕有人暗杀他。他家住的地方象碉堡一样有三层,外面他派了天津警察为他做保卫家丁,还安了防护用的铁丝网,并通上高压电,最里层还养了三条德国进口的大狼狗,公家报销这一切开销。

消息透露,宋平顺有重大的经济问题:主要是他早年主政天津市公安和政法系统时,涉嫌收受商贾贿赂以及利用职权为家人亲属谋私利, 有当地网民在论坛披露称,宋平顺涉收贿一亿元人民币。

不是简单的自杀
据报导,宋在3日上午还出席一项公开活动。6月4日傍晚,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找宋平顺谈话两小时,希望他“说清楚”。外界尚不知道吴与宋谈论的话题,但从宋立即死亡来看,该话题很可能不是个一般贪腐话题,很可能是涉及政治势力的核心黑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的分析认为,这样一个政法系统的高级官员猝死或畏罪自杀,显示牵涉的案件重大:“因为现在这些贪官可能干得太不像话了,他一个是畏罪,再一个的确他都知道。你想天津死的这个是公安局长出身,他能不知道他是什么罪么?而且在监狱里还有特管制度,他们到监狱里也不会像普通犯人受那么多罪,他都知道的,而且是官官相护还可能受到一些特殊待遇。这种情况下都选择死,那说明他的罪太大了。”

分析人士认为,很多官员“双规”调查期间死亡,不排除以下几种可能:1)不堪忍受或害怕酷刑自杀;2)为保亲戚朋友,而自杀;3)被酷刑致死,对外说自杀;4)为了保护更高层的人而被灭口。第一种和第三种可能显然不成立,因为对宋的“双规”尚未开始,就传出宋自杀了,可见吴官正施加的压力之大。第二种可能性有,但官方尚为透露贪污的细节,而宋的贪污在天津妇孺皆知,宋平顺曾经自称:我家里的画值几亿,我还要贪你的钱!可见宋并不忌讳别人知道其家资万贯。另外,海外有媒体大胆猜测第四种可能性:宋有可能成为中共高层斗争的牺牲品。

恐有更深隐情
宋平顺掌控天津市公安局20多年,可谓根深蒂固,对津门风云可谓无所不知。但细数起来,天津市公安局可能涉及中共政治核心的黑幕寥寥无几。最大的莫过于1999年春天由天津市公安局对当地法轮功人士的暴力抓捕事件引发的“中南海事件”。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人士前往中南海上访,而之前发生的天津抓人事件,则是4.25事件的导火索。“中南海事件”直接导致自1989年六四以来中共对民众的又一起大规模镇压。当时中国的全国上下所有的官方媒体统一口径指法轮功人士“围攻”中南海,中共因此“依法”“取缔”。然而,法轮功方面始终声称:“中南海事件”乃中共内部预谋,嫁祸法轮功。

从“天津事件”到“中南海事件”,很可能是一些人利用镇压法轮功而达到政治上的上爬而故意筹划的。如当时负责政法系统的罗干,就是自始至终追随江泽民卖力镇压法轮功,而后来被江泽民提拔重用安排进了政治局。被法轮功起诉的周永康也是因为在四川省不遗余力打压法轮功而上调中央。如今这些人,包括曾庆红、罗干、周永康、李长春等成了胡温的主要政治对手。对胡温而言,可以很容易跟镇压法轮功的决定撇清关系,但如果能借这个江系势力根本碰都不敢碰的敏感事件下手,搞不好可以成为彻底横扫江家帮剩余势力的利器。据悉,中共内部高层有几个不同系统的秘密调查组在追查法轮功被镇压的真相,其中包括“中南海事件”。而宋平顺知道法轮功被镇压的真相,他参与的内幕太多,涉及的也太多了,不排除曾庆红、罗干将一些重要人证“灭口”。

从新华社对天津市政协主席这样一个正部级高官的突然死亡的报导,没有公开任何细节,但已定性宋是“自杀”,显示官方内部似乎对宋平顺死亡已超前设计,“自杀”早已定论。6月9日,新华社又删除了原先报导,外界查找不得。不仅如此,官方启动应急措施,开始全面删除内地网路转载的有关宋平顺的报导,更加凸显宋平顺死亡的背后可能藏着巨大隐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