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向 中共高调批罗干连襟何柞庥

作者:李佳 发表:2007-06-1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6月15日首页高调发表一篇文章《 卫生部副部长:中医害死陈晓旭说法很不道德》,公开斥责的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柞庥。5月底,何柞庥公开发表“陈晓旭就是被中医害死”之说,引起各界的批评。

此前,身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罗干连襟、自称反“伪科学”斗士的何柞庥曾多次公开发表批判中医和气功的言论,遭到网民的炮轰、学术界的指责。不过此次中共高官公开批驳何,并在官方喉舌高调发表却是首次,有分析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官场风向。

何作庥称“中医害死陈晓旭”

据科学网报导,在5月底,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何柞庥说,“陈晓旭就是被中医害死的!” “中医90%是糟粕,10%是精华!”

报导说,当记者提出,中医、气功等都属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份,从科学的角度审视和文化的角度解读可能会得出显然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结论时,何柞庥马上激动起来:“文化有先进与落后之分,我们要继承的是先进的文化,……中医和气功就是落后的文化!”

何柞庥过去曾经多次口出狂言公开批判中医,遭到网民炮轰。不过这次陈晓旭死于中医之说则罕见的被官方严词批驳。

卫生部副部长严批何

中共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14日举行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对何进行严厉批驳:“借一个人们喜爱的影视演员的去世来攻击中医药,这是很不严肃、很不道德、很不科学的事情。”

王国强指出,如果因为去世的人吃过中药,就认为是中医药有问题的话,那么,去世的人吃过西药,是不是也要认为西医药不科学?评价中医药,最有发言权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是得到中医药治疗、接受中医药服务的老百姓。

他说,一些人以欠科学的个人之见,武断地评判延续几千年至今并仍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医药,是不严肃的。

对于王国强的话,不少网民跟贴表示赞同,京华论坛贴文指出,这样的观点出自一个院士之口,让人感觉非常惊讶。

该贴表示,陈晓旭的生命虽然匆匆流逝,但至少她后期的生命是有色彩的,对比那些选择在白色的围墙中度过余生的癌症患者,孰优孰劣,也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已。说她被中医害死,实在有失公允。

更多网民则痛批何柞庥不学无术、中华民族的败类、政治流氓。

网民:用科学伪装的政治流氓

很多网民发贴表示,不理解何柞庥是怎么评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这个说是搞核能物理的家伙在他本人专业上什么都不是,对中医却有如此言论。

有叫“墨痕淡定”的网民说:“作为炎黄子孙,你居然这么侮辱中华传统文化,我不知道你的良心去哪了?西医学得好了不起吗?西医就没有医死过人吗?我为中国有你这样的人感到悲哀!

有“冰雪王子”的网民称:“他只不过是一个科学界的,罗干的跳梁小丑而已”
一位自称”“Yo Yo” 的网友说:“姓何的不过是一个利用所谓的科学来伪装自己的政治流氓!!讽刺的好!”

还有属名“乞丐也开心”的网民表示:“我以为何院士不是什么科学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汉奸!---政治汉奸,文化汉奸!”

网易四川网友:强烈要求把何这样不道德、不严谨,信口雌雄,对社会极不负责的人赶出社科院!!!!!!!!人渣、流氓科学院士。看到你,中科院这个中国科学顶级部门,在我心中一落千丈。有你们这帮子人,才知道科学不科学。

如此没有头脑的人都混进了中科院,当上了院士。可见中国学术界之腐败到何种程度!

网易黑龙江齐齐哈尔网友:何简直是胡说八道,他忘记他的祖宗得病是怎么医治的了,这样的人也配当院士!祖国医学博大精深,延绵数千年,是他不道德的几句话就可以否定的吗?真是可笑!

官场风向球?

对于这次何柞庥的中医害死陈晓旭之说遭到中共高官严词批评,并在新华网高调报导,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何作庥和罗干的特殊关系,以及在江罗迫害法轮功中所起的以科学的棍子打人的特殊作用,何目前的状况也反映了江罗的境况。

据报导,何作庥在1999年4月在天津发表攻击法轮功的文章,与连襟罗干一起挑起天津警察殴打非法逮捕45名法轮功学员, 引发了震惊世界的“425”北京万人上访事件。其后又紧跟江罗,配合镇压。

明慧网一篇署名欧阳非的文章表示, 从卫生部副部长为中医辩护的逻辑,可以看何柞庥之流诽谤法轮功的无理:“如果因为去世的人练过功,就认为是法轮功有问题,那么,去世的人吃过西药,是不是也认为西医药不科学?”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海帮四分五裂,江泽民瘫了、黄菊已死、陈良宇在押、曾庆红要下台、罗干即将等待审判,何柞庥的日子也就不好过了。新华网高调点了对江泽民亦步亦趋的何柞庥的名字,说明江家帮的势力已经彻底瓦解了,否则无论如何要给点儿面子。

何柞庥背景介绍

何祚庥1927年出生,195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八届全国政协委员,早年从事粒子物理和宇宙论的研究。

何祚庥在清华读书时就成为中共党支书,由于鼓吹“自然科学的阶级性”,得到中宣部科学处于光远处长的赏识,50年代初毕业后即被选入中共中央宣传部任职。其后在中国的科学界呼风唤雨,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所谓批判伪科学的运动。

何作庥曾经在文革中逼死著名建筑学家、梁启超之子梁思成。

何作庥这样自我描述:“他们(于敏)是前面奔跑的骏马,而我是叮在马尾巴上的苍蝇。马在前面跑,我也跟着跑,所以我没有掉队,跟上了形势,也被评为了院士。”

网民称何作庥确实是中科院的一只苍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