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中国安徽省查封2吨过期粽子

发表:2007-06-19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9日,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据史料记载,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屈原遭到小人陷害,报国无门,听到秦军攻打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抱石投入汨罗江,以身殉国。沿江百姓纷纷引舟竞渡前去打捞,沿水招魂,并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鱼虾蚕食他的身体。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这一习俗绵延至今,已有两千多年。

端午节,中国各大商场早已摆上了各色各样的粽子,即养眼又解馋。但根据最近的报导,这些粽子里面却有可能包含了不合格产品。最近安徽省发生了一起,过期粽子事件。据报导,安徽最大的急冻食品企业,皖毛毛食品公司,把前年生产的过期腐烂粽子,重新包装出售,目前从市场上回收的这类过期粽子,超过了2吨,但究竟有多少流出市面,已经无法统计。消费者如果吃了这种过期粽子,轻则肚痛腹泻,重则会严重食物中毒。而且,陈化有毒的大米长期食用,还可能致癌。

安徽事件只是,个案报导,类似的食品安全问题,对中国各地民众健康,造成了威胁。这个月,关於端午食品问题的报导,已经有好几起:

17号,江西 南昌 青云谱区,有一个无牌工场,用有毒化工原料,生产皮蛋,被查获的毒皮蛋,有20万个,流出市面的,已无法统计;

16号,广东检测结果显示,超过30%粽子,不合格,主因是,大肠杆菌超标、违规使用防腐剂等;

15号,全国抽查结果显示,10%的粽子不合格,包括著名的,上海乔家栅豆沙粽,原因包括大肠杆菌超标等等;

13号,北京、福建出售,有毒工业染料加工的粽叶,食用这种渗入染料的叶子,会导致肾衰竭。

提醒中国大陆的民众,在欢喜过节日的同时,注意食品安全,不要购买到,不良厂家生产的「黑心食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