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立法 中国两百万猫狗免遭宰杀(图)

发表:2007-06-20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猫狗皮据报大量销往欧洲

欧洲议会通过法案,全面禁止猫狗皮毛贸易,从而使中国两百万猫狗免遭宰杀。

欧洲议会周二(19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项禁令,不过还需要得到各成员国政府的批准,这项法律将从2009年开始生效。

欧盟委员会说,在欧洲市场上出售的一些服装和玩具被发现使用猫狗皮毛,而且使用假标签。

该委员会表示,由于这种贸易采取秘密的方式进行,现在很难得出有关进入欧洲市场的猫狗皮毛的详细数字,现在也没有官方的相关数据。

欧盟中15个成员国已经就猫狗皮毛进行立法,但是具体条文并不统一,有的国家禁止为皮毛生产养殖猫狗,有的只是禁止进口这类皮毛,还有一些国家只是要求明确标签。
目前,猫狗皮毛用于制作皮靴、手套、绒毛动物玩具和防关节炎的医疗用品。

动物权益组织表示,亚洲每年有约200万猫狗被宰杀,用于皮毛生产,主要集中在中国。这些皮帽使用假标签出口到欧洲。

欧盟部分成员国,其中包括比利时、丹麦、法国、希腊和意大利一直禁止进口猫狗皮毛,瑞典一直要求欧盟实施全面禁令。

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和美国也禁止进口或销售猫狗皮毛。

欧盟委员会在2006年开始起草这项法案。其目的是阻止猫狗皮毛进口,对违法公司采取惩罚措施,就如何甄别猫狗皮毛交流情报。

欧盟委员会表示,成员国的义务就是要执行皮毛的检查和测试,以帮助辨别这些动物毛是使用于何物,以及来自于何处。

欧盟表示,各成员国将负责实施今天通过的新法律。各国边界海关将没收猫狗皮毛产品,违法的进出口商将会被罚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