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操控60多学生会 委派特务扎根海外大学(多图)

发表:2007-06-23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近日诋毁“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引起外界对中共领馆操控海外各大学学生会,将这些学生会沦为特务机构,利诱学生会主席充当中共特务等问题的关注。

大纪元记者辛菲6月22日采访报导,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学生会)2004年2月的主席选举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由于是中共领馆直接操控的一场闹剧,在当时受到当地华人的广泛关注。之后学生会九人辞职。明大校方在接获为数可观的投诉后介入调查。

据尤云庆回忆,中共领馆操控60多个学生会,直接向学生会布置“与法轮功作斗争”等政治任务,操纵反法轮功的人担任学生会主席,委派中共特务扎根美国大学,并直接给学生会主席私人钱,并要求学生会用钱雇人参加欢迎中共领导访问等活动。

明大中国学生会前主席、民运人士尤云庆,以及前委员、主席候选人王晓丹,回顾了当时的内情。



明大中国学生会前主席尤云庆。


中领馆直接操控学生会成员

尤云庆在2002-03年担任明大中国学生会主席,04年任常委。

据尤云庆介绍,2004年1月31日明大中国学生会举办新年晚会,在活动前学生会在大纪元时报上刊登了广告,结果招致领馆兴师问罪。芝加哥总领馆教育组程家财打电话给他,质问他登广告的事情,并要求新年晚会绝不能有法轮功的人参加。

同时,程家财给学生会几个常委也发电子邮件,请学生会常委和委员吃饭落实此事。不久,当时的学生会主席张小勿辞职,表示今后学生会的任何活动与她无关。这样导至主席位置空缺,而引发了选举事件。

中共领馆要求与法轮功“斗争”

2004年1月26日,中共芝加哥总领馆教育组程家财和教育组领事江波请学生会十几位常委及委员吃饭,其中包括两位法轮功学员王晓丹和迟学东。

尤云庆说,江波是专门负责打压法轮功的文化参赞。他询问每个在座学生的姓名和背景,包括中文名字的具体写法、哪个大学毕业的、国内的住址、父母的情况、将来是否回国等,并详细记录下来。

据尤云庆介绍,王晓丹和迟学东离开后,程家财开始攻击法轮功,并要求学生会不可以和法轮功产生任何关系,还要主动跟他们斗争。

程家财说,“法轮功在学校办活动,你们要去抗议以表示你们的反对。你们在美国只有领馆是你们的靠山,你们在美国出了任何事,只有领馆才能代表你。”

王晓丹说,“大家都知道我是炼法轮功的,所以领馆的人当着我的面,从来不透露什么,都是在背地里搞鬼。”

前学生会主席侯选人王晓丹和先生。

参赞说领馆操控60多个学生会

当晚席后,江波和程家财对尤云庆说:我们领馆很忙,下面管着60多个学生会,要是都像你们那样,我们怎么忙得过来?明大联谊会一向是非常好的,年年 像标兵一样,怎么现在搞成这样?

尤云庆说“江波要我保证以后不能以联谊会的名义办,我说可以,但我自己还是要办。他们可能就觉得我靠不住。”



中共领馆事先布置王晓丹参选受阻


2004 年2月7日凌晨3时许,黎明用HappyDawn(快乐黎明)为名,在MITBBS帖出文章,说法轮功要占领学生会,要把学生会变成法轮功的组织,号召所有人来制止。最后他呼吁大家和他联系,并留下电话号码。此帖在他和一些人的往复回贴,跟贴下,点击率上到一万。接着黎明匿名向明大所有中国学生发送同样内容的电邮,同时要求大家转发。

2月7日选举当天,王晓丹和黎明竞选。来了一百多人,比往年多出很多。当天黎明发言时,煽动在场学生“法轮功要占领学生会”。

王晓丹发言时,现场有人带头起哄。一位非法轮功的女士投了王晓丹的赞成票,还被当场攻击成联谊会里隐藏的最深的法轮功分子。结果黎明当选。黎明此前曾表示,他站出来主要是阻止王晓丹的当选,因为王晓丹修炼法轮功。

尤云庆说,“突然间跳出100多号人,平时哪会有这么多人,不要说选举,连放电影都不会有这么多人来。原主席张小勿辞职、黎明突然跳出来,都是领馆事先布置好的。选举前一天晚上,领馆还在一个个打电话给学生会委员们。

他说,“很多学生会的负责人都很坦率地告诉我,他们有家人在大陆,不愿意让他们受到牵连。”


黎明用HappyDawn(快乐黎明)为名,在MITBBS帖出文章,号召所有人来制止法轮功。




2月7日凌晨,黎明匿名向明大所有中国学生发送同样内容的电邮,同时要求大家转发。


选举成政治结果

尤云庆表示,那次选举,我是支持王晓丹的,因为她在学生会里担任了两年委员,热心为大家做事情,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服务。

2004 年2月7日凌晨3时许,黎明用HappyDawn(快乐黎明)为名,在MITBBS帖出文章,说法轮功要占领学生会,要把学生会变成法轮功的组织,号召所有人来制止。最后他呼吁大家和他联系,并留下电话号码。此帖在他和一些人的往复回贴,跟贴下,点击率上到一万。接着黎明匿名向明大所有中国学生发送同样内容的电邮,同时要求大家转发。

“黎明在学生会没有做过什么事,他在我当主席的前一年当副主席。他们有一批人一直长期控制学生会的主席,当时的学生会是很小的一个圈子,主席今年你作,明年他作,都是跟领馆有直接关系的那批人。他们在我当选主席以后就退出去了,就没有再参与进来。”

“这次突然跳出来是因为他反对法轮功而被领馆选中。因此,这个结果是个政治结果,而不是广大学生要的结果。”

扎根美国大学的中共特务

王晓丹说,那次选举,有几个学生起哄,骂脏话,那种行为让你不觉得不可能是中国高校通过正当途径考出来留学的人的素质,而是像国内大街上的流氓、地痞无赖的样子。我很惊讶,明大怎么会出来这种人物?

后来王晓丹听人说,这些人总是在学校晃,总也不毕业,从这个专业蹦到那个专业。中共派这种人在各种学校扎根,专门执行他们的任务、拿钱养着他们,不干别的活,专门从事特务活动。

尤云庆表示,我也听说,领馆在每个学生会里面,指定一两个在大学里,听从他们的命令,从事特务活动。

不堪中共操控9人退出学生会

据王晓丹介绍,黎明当选后,明大中国学生会的网页上,主席、委员的名单及联络电话、电子信箱都找不到了。

王晓丹说,后来学生会里有九人以各种借口辞职。当中有人表示,不能接受选举中丑恶的操纵,不能忍受自己被监控、被汇报。

她说,“因为大家都想图个安静,架不住领馆三天两头打电话询问这个询问那个的。为避免麻烦,大家就陆续的退出了。”

学生会是特务组织

尤云庆表示,学生会听命于中共领馆,从事一些特务活动,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也可以说是特务组织。学生会主席坐上这个位置,就要做领馆布置的那些事情,不做就要下去。

尤云庆笑称自己是“漏网之鱼”。他说,“大概领馆开始疏忽了,不知道我是六四民运学生背景,他们发现后,开始加大力度控制学生会,尤其是要把着主席的位置。”

尤云庆介绍说,明大中国学生会在1984年成立后一直靠领馆的经费在支持。2001年他在学生会作义工,次年5月当选学生会主席。在他刚刚当选主席时,前任主席把他介绍给来明大的芝加哥中共领馆领事程家财。后程家财在尤云庆一年任期中寄过三千美元给尤云庆个人,但尤云庆把钱转到学生会帐户上了。

尤云庆说,其实领馆给的所谓活动经费,不是给学生会的,而是给学生会主席个人的,支票的抬头都是主席的名字。这是不公开的。这本身对学生会主席是一个很大的利诱。中共领馆通过给不给钱作为要挟。

尤云庆说,他当了主席之后通过申请赞助的方式从学校拿到2万多块钱给学生会,那时时经济上学生会独立于中共领馆,也有钱可以办很多活动,受到学生欢迎。

领馆向学生会布置政治任务

尤云庆表示,我曾经办活动邀请张而平来演讲,领馆就说以后这类活动都要请示他们。

他说,领馆知道我的背景后,主要采取防守状态,没对我布置什么政治任务,并且开始严密控制。但是我的上一届和下一届,学生会都被布置政治任务,比如:抗议达赖喇嘛访问,煽动学生写信、签名抗议其它团体的活动等。这类活动一直有,就我这届没有。

尤云庆表示,据我所知这是一个系统控制。从中西部中国学生联谊会(由各大学大陆学生会主席组成)上看,领馆有这样的那样的任务派给他们。比如说,在UIUC 就发生过学生会主席在领馆授意下,去多国艺术节上,摘掉台湾的学生打出的台湾旗子,引起风波。而且有学校还在领馆的授意下办过反法轮功的展览。

从领馆拿钱雇人学生盲从

据尤云庆透露,其它大学的学生会有人说,迎接中共领导访问这类活动,都是学生会主席直接从领馆拿钱,然后雇人去的,当然也包括雇佣学生。

对于一般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尤云庆表示,“有的是被领馆的煽动造谣洗脑了,有的是朋友一叫就稀里糊涂参加的,并不知道组织者的目的。主要还是利益驱使。”

王晓丹表示,“学生会本是服务和帮助学生的家园,却受中共领馆操控,沦为特务组织,拿着领馆的钱与学生作交易,而经他们煽动后,有的学生盲从。这很可悲,也很令人担忧。我希望中国学生能认清这个事实,走出这片阴霾,呼吸到清新自由的空气,过一种阳光的生活。在美国不仅仅学习科学知识,也应该学习西方文明的思想和独立辨别是非的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