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顺死亡 多大压力能促其死?

发表:2007-06-23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突然身亡,虽然中共官方对外称其自杀,但外界对其死因传闻有多个版本。从90年代开始宋平顺一直把持天津市公安局,1993年升为市政法委书记,同时也一直兼任公安局一把手,直到2003年把公安局长的权力交给亲信武长顺。从2003年到2006年,宋平顺既担当市政协主席又兼任政法委书记,是天津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和天津610总头目。

本报专访了1994年进入天津公安系统,原天津市国内安全保卫局、610办公室官员、一级警司郝凤军。郝凤军于2000年不幸被抽调到天津610办公室,直到2003年,他主管“指挥协调打压法轮功的工作,并对搜集的资讯作分析处理”。因不愿再做中共迫害人权的工具,他于2005年2月从天津逃亡至澳大利亚寻求政治庇护,郝凤军现已获得澳洲难民保护签证及永久居民身份。

郝凤军先生在逃离中国的时候,携带的MP3里,存有大量关于中央镇压法轮大法的文件,以此向外界证明了610办公室这个特务组织的存在,以及它运作的方式。

以下是专访的主要内容:

记者:当你看到宋平顺自杀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什么?

郝:第一反应就是比较惊讶,因为宋平顺统治了天津政法系统将近20年,不管是从他的地位或职位来说,难以想像得有多大的压力能迫使他去自杀,这是我知道宋平顺死亡消息的第一反应。

记者:你所了解的宋平顺是怎样的?

郝:我所了解的宋平顺是一个对待警察非常苛刻,一些天津改革开放的因素、机会全部断送在他的手里,我们在天津时都这么认为。大陆有句话: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在天津,天津的管理非常的左,宋平顺对警察的制裁也非常不择手段。

记者:从你的耳闻目睹中,你觉的宋平顺的品行怎样?

郝:我跟宋平顺没有什么接触,他给我们的印象是正人君子,不贪污、不受贿、严于律己,对警察要求非常严格。当然我们心里很清楚,他们在会议上对我们讲的头头是道,但私下他们做什么他们自己最清楚。

记者:你们有听到私下对他的什么传闻吗?

郝:没有,他伪装的的确非常好,比武长顺伪装的好。

记者:宋平顺在天津根基雄厚,把持政法公安20多年,他扬言:在天津,我就是法律,天津成了张立昌、宋平顺家族的王朝,黑社会公然进了公安系统,你能从自己当警察的经历谈谈这个话题吗?

郝: 在全国范围内讲,天津的社会治安比起其他省份还算是比较好的。我刚当警察的时候,抱着保一方平安,为社会做贡献的理念干工作。我在刚刚站出来揭露中共邪恶 势力的时候就讲,在每个岗位上的警察有很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他们在工作中只不过受环境的因素影响,在工作中是一个标准,而当他脱下警服后,又重新回到一 个做人的角度。

记者:宋平顺死讯公开后,新华网很快发布消息,对中共的一个部级高官一锤定音为自杀,但网上有文章和网友质疑宋是他杀或被政治灭口,你个人对宋的死因分析是什么?

郝:我不太认可他有自杀的可能,因为像我刚才讲的,他在天津的职位和地位已经可以说高高在上了,再大的压力,也不太可能造成他亲自去自杀,我觉的如果为了要保住比他级别更高一级的人物,他被他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不太认同他自杀的说法。

因为他不是一个局长或处长级的职务,他在天津根深蒂固这么多年了,能够让他自杀的压力,跟他谈话的人应该跟他讲的很清楚了:要么你死,要么比你大的人物也得死,只能是这样。

不管是他杀也好,自杀也好,毕竟要有一种威胁存在,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因素。

记者:1999年4月23日法论功学员到天津教育学院上访讲真相时(*),被天津市公安局抓了近50名学员,但公安局长造谣说一个人都没抓,还放出话来:天津市解决不了,让去北京找上一级,导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请愿,请就你当时所知道的情况详细的谈谈。

郝: 当时我在基层刑警队做警察,当时的教育学院事件都是由天津市公安局政保处负责,具体的运作方式和程序都是我们不能够知道的。从4月21日至23日连续3天 法轮功学员在天津教育学院那里上访,天津教育学院地处和平区,当时和平区访暴队出动、各派出所出动,把和平区几乎所有的警力都调过去了,因为警力不够,所 以调我们和平区刑警队去现场,我们所做的就是负责戒严、清场、配合政保处的密录(秘密对所有上访法轮功学员摄像)。这3天中,一天比一天人多,第一天有 1~2千人,到第3天达到5千多人。

我本人是4月22日和23日去的现场,看到法轮功学员都在那里静坐,有的炼功,有的等着进去交涉,因为 我们都穿着制服,所以没有权力进到里面去。当时这些法轮功上访者给我的一个感觉是,他们和一些失业的、待业的、因房屋纠纷上访的不一样,例如4月23日是 去的人最多的一天,当对这5千多人清场后,现场非常干净,没有留下随地乱扔东西很杂乱的那种环境。

他们给我的第二个感觉是没有任何暴力倾向,因为和平区是天津市政府文化、商业和政府办公部门所在地,我们也经常处置一些突发事件、上访事件,尤其我们的防暴队也会与一些上访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或者是谩骂,但是法轮功学员在教育学院上访给人感觉是很平和很平静的上访。

记者:所有警力都穿警服吗?有没有着便衣的?

郝:我们警力都穿制服,便衣都是政保处的,就是后来的天津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局的,他们有什么事也不可能跟我们讲。

记者:所有出动的警力大约数字?如何清场?

郝:加上第3天天津市公安局访暴队出动的2个支队,一共约有2-3千警员吧。清场是由市公安局访暴队做的,我们都往后撤了,市局访暴队的把他们赶到大公交车上,有不走的就直接架上车,公安局叫搭走他们。

记者:最后的清场,命令是天津市公安局下的吗?

郝:对,对,对,这肯定是。

记者:4月23日市公安局抓了人?

郝:当天传唤、隔离了一些人,就是把一些主要的人物叫到当地派出所去谈话。当时我的工作和这个没有关联,我们只是负责外围的一些工作,所以对当时抓人的事不清楚。4.25之后抓人我知道。

记者:4月24日晚从天津去北京的大量法轮功学员没有受到阻力?

郝:那是天津市公安局访暴队的事,他们负责每条出津的高速公路卡口。

记者: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全面公开的镇压法轮功,大陆所有的媒体铺天盖地的污蔑法轮功,中共中央决定镇压后各省市都要动作,天津的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宋平顺如何表态,有哪些具体打压部署?

郝:他主要就是讲跟法轮功做斗争。当时我所知道的就是让各派出所去摸底:法轮功学员的情况,炼法轮功人员的数字,要求每个户籍管界都必须弄清楚这个数字。我是2000年10月被电脑选中,调到天津市公安局610办公室。
在天津市最高一级的是天津市委610办公室,下面公安局、监狱、劳改局、电视局、大专院校等学校、大的工厂等都设610。

记者:请谈谈你在市公安局610的感受

郝: 公安局610由政保处宗教科组建,再从各分局刑警队队长或派出所所长抽调人员进入,我去市公安局610的时候有20多人。刚去的时候要被洗脑看案卷,我们 就负责天津市法轮功总站站长这些人的资料、档案等,我们所看到的都是说法轮功如何自残呀、自杀呀、杀人呀、走火入魔之类的,开始是相信这些东西的。

我进入610不久就参与侦破103专案,看到此案1号人物,法轮功学员孙缇被毒打后,才感到法轮功不像上级给我们传达的那么夸张。公安局有一个网络侦查处,专门负责天津市共用、私人电脑的IP地址的监控,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研究如何反突破网络封锁。

如果你登陆了中共所认为的所谓敏感网站的话,它会自动弹调出来,尽管你用的是代理服务器。103专案就是立案抓捕天津市公安局网络侦查处在2000年10月3日发现的上《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并将与他们一些学法、散发真相资料的更多学员纳入监控范围。

孙缇被毒打的事件发生后,市局610主任赵月增欲把此事压下去,避免被外界曝光。从这件事后,我就彻底明白共产党迫害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也是促成我后来悄悄办护照的原因。

记者:宋作为天津政法委书记,在公安系统对待法轮功有什么批示?

郝:他给全天津市公、检、法系统的610开过电话会议,讲一些“要旗帜鲜明的与法轮功做斗争”等大道理。

记者:从你当警察到进610,你身边的广大公安警察等对迫害法轮功持什么态度?

郝: 广大警察也包括610的一些警察,80%的人心里都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就是说法轮功到底是不是邪教,是不是 像中共所宣扬的杀人不眨眼呀等等,他们心 里很清楚,包括市局610的警察大部份都认为我们对法轮功做的这些事(监控、抓捕等)就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当然想方设法迫害法轮功,欲从肉体上彻底消灭 法轮功,这样的人也有,是少数。

但是广大的公安、警察他们只是为了手中的饭碗、这身黑色的皮(警服)不得以去做中共让他们做的事情,当他们脱下这身皮时,回到家时才做一个真正的人。从基层抽调到610办公室的人,他们都是搞刑警和治安的出身,他们很清楚什么样的是好人,什么样的是坏人。

记者:是指在2000年时,他们都这样认识法轮功吗?

郝:对,当时就清楚。

记者:请再讲一下河北景占义被中央电视台利用欺骗外界的过程

郝:景占义的案子我没参与,因为我那时已经不在主管法轮功这个队了,但我看到市局的人把景占义押到当时我们的办公楼。景占义是河北人,当时把他抓到天津是异地审理,因为当地人对他已经很了解,不能发挥中共要的作用。

记者:这个命令是哪里下的?

郝:北京公安部,因为天津市公安局和河北省公安厅如果有案件协调,应该是以公安部26局为主,他们指派、协调一些工作。

记者:你因对中央电视台和天津610欺骗景占义不满,被关禁闭?

郝:当时我与其他2个同事都在我们工作的那个楼里看到景占义被押上来了,在拍摄间外,天津610主任赵月增给景占义讲拍电视节目时,怎么怎么讲才能给他减刑,然后他们就进拍摄间了。赵月增的话我们3个人都听到了,我们正一起聊天,就说:“这不整个一个骗子吗?拍电视…”

当 时旁边还有我们不认识的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记者,他们听到我们说的话后,就跟我们政治部宣传处告状,然后我们局长就派纪检和督查查我们3个人,说我 们立场不坚定呀等,给我们3个人关了7天禁闭,然后又转到与外界隔绝的宾馆关了半个多月。我们3个人出来后一起找局长,最后这事不了了之。

记者:从2003年到2006年,宋平顺既任市政协主席又兼任政法委书记,这种奇怪的任职模式,在各省份中天津独一无二,你认为这正常吗?

郝:不正常,极不正常。

记者:目前随着《九评共产党》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退出中共,人们也看到中共大势已去,对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中共迫害法轮功证据的人,你认为他们愿意象你一样公开的站出来吗?

郝:在国内没有环境,这个是最重要的,如果说大环境允许的话,我认为会有很多人像我这样公开的站出来。

最后郝凤军对记者表示,公安局610人员还有一个任务就是破坏法轮功的三大媒体,方式之一就是给这些媒体提供假消息来报导,其用意是使三大媒体失信于西方主流社会,从而达到其扼杀这些媒体的目的。

(*) 1999年4月11日,在北京的南大门城市天津,有一份教育学院发行的面向青年的杂志。当时这份杂志刊出了一篇攻击法轮功及其创始人的文章,作者何柞庥是 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的成员。他是中国少数反法轮功反气功的激进份子之一。他们把气功中的所有超常现象如以耳识字,人可以在空中飞行,无需药物而恢复健 康,感知另外空间的生命等等一概视为反科学、迷信和骗局。他称炼法轮功致人得精神病,并暗喻法轮功会像义和团一样亡国。何祚庥的言论刺伤了广大法轮大法学 员的心,于是一些学员前往天津市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

郝凤军小档案

1994年从天津市南开大学法学系毕业后被招进了天津市公安局。进行一年灌输思想教育和法律教育,及一年军事化教学及服从教育,使广大学生头脑中被烙下“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暴力机器,是为党服务的工具”的烙印,禁锢中学会了服从和盲从。

1994年年底至2000年10月,从警察训练基地毕业,被分配到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防暴队、和平区刑警队工作。

2000年10月至2004年底在天津市公安局610办公室,曾主管指挥协调打压法轮功,后因厌倦迫害法轮功被调到其他队,负责管理其他被中共列为打压对象的教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