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月亮好象爸爸的眼睛”

作者:金雷 发表:2007-06-23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20日报道了大陆移民司机武先生在安省北部车祸遇难的消息(见本报20日A1版)后,在加拿大华人社区引起广泛反响。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可以帮助武先生的太太和孩子。目前,武太太正为先生办理后事,前天晚上已將先生死讯告诉了儿子。

坚强的孩子

武太太告诉记者,周三晚上七点多,她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七岁的儿子。坚强的孩子並没有像武太太预想的那样大哭,只是默默地流泪。孩子看到妈妈哭得伤心,还走过去给妈妈擦眼泪,並安慰妈妈说,“妈妈你別难过,爸爸不在了,还有我,我以后一直陪著你。”

武太太说,她知道儿子是不想让她太伤心,才表现得这么坚强的。在儿子去洗手间的时候,武太太听到儿子躲在里面跟爸爸说话,“爸爸,我想死你了,我好想再见你一面。爸爸,我是最爱你的。以前,我说最爱妈妈,第二才爱爸爸是逗你的。” 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武太太看到儿子已经把眼泪擦掉了。

过了一会,孩子跟妈妈说,“妈妈,我们出去看看蓝天吧,说不定爸爸变成了天上的一朵白云,要跟我们说话。” 晚上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孩子看著天上的月亮说,“月亮好像爸爸的眼睛,正在看著我们。”快睡觉的时候,孩子让妈妈给他写了中文字“爸爸去世了”放在床头,哭著睡著了。

武太太说,学校方面周四(21日)找她的儿子谈话,为孩子进行心理辅导。过一段时间,武太太会和孩子一起把先生的骨灰送回国內。

往事不堪回首

武太太回忆上周五(15日)的时候,是她和儿子一起开车送武先生到一號路的。当时武太太和孩子都不想让武先生出这趟车。武太太抱怨先生匆忙出车,希望他过完周末再走。当时孩子也哭著不让爸爸走。周六的晚上,武先生还和家里通电话报了平安。周日的时候,武太太再给先生打电话的时候,电话已经不通了,此时车祸已经发生。武太太记得先生和他说的最后的话是“多保重,照顾好儿子。”

武太太说,其实他们一家在先生换工作之前的全家年收入已经有近十万。先生想要换工作开长途的时候,她也曾经力劝过先生。但谁也不会想到先生第一次出车就遇难了。武太太和儿子现在仍然租房子住。一家人原本打算今年买房子,现在家里没有了顶梁柱,原本幸福的生活憧憬全部破碎了。武太太和先生感情很深,她至今还记得在北京有一次下大雨,路上积水很深,先生背著自己过马路,引来无数路人羡慕的眼光。

社区纷伸援手

本地华人社区对此表示了广泛关注。一位在阿省埃德蒙顿市做针灸医生的Amy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对武先生一家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和慰问。她说看完报道之后心里非常难受,因为大家同为移民,非常知道適应这边的生活有多么不容易,而武先生一家生活刚刚步入稳定,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痛心。Amy表示会和朋友们商量,看能够为武太太提供哪些帮助。

加拿大情绪健康互助会陈会长雅莉表示,该会愿意在心理辅导或经济上给予帮助,也通过本报將电话转达武太太。陈雅莉说,现在孩子因为年龄小,反映还不会很强烈,但是隨著年龄的增长,影响会越来越大,这里面最关键的是母亲需要坚强面对现状。

武太太所参加的教会温哥华浸信会信友堂的洪予健牧师﹐这两天每天都给武太太打电话。周四(21日)到武太太家里进行慰问和辅导。而教会焦丽传道也正在筹备一个帮助小组,近段时间会轮流为武太太做家务或照顾孩子,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教会方面还联繫到在卑诗省司法部门工作人士,为武太太提供法律援助。

先后有多家加拿大中文媒体对此新闻进行转载和跟踪报道,包括城市电视台、加国无忧网站、多伦多信息港和北美中文网。许多读者表达了关怀和同情:“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设身处地感到由衷悲哀——尤其当你有了自己的家庭孩子的时候,想像一下家庭顶梁柱一下子坍塌的感觉!”,“发生这样不幸的事情,希望死者安息,生者节哀。”,“对武先生的不幸表示深切哀悼!希望他的在天之灵能保佑他的妻子儿子!”。

事件调查暂无进展

目前,武太太正为先生办理后事,已办理完亲属来加拿大的所需资料。据悉安省警方已將武先生的遗物寄出,事故的原因调查报告也会隨后寄给武太太。因为没有买人寿保险,武先生不会获得大额保险,而办理后事的最低费用需要12,000多元。武先生生前所在的公司LD&Trucking表示將愿意负担部分后事费用。

武先生车祸事故发生在周日(17日)中午接近1时。当时武先生驾驶大货车在安省北部格林斯通(Greenstone)市杰里科镇(Jellicoe)以西大约16公里地段翻车,当场死亡。本报周四和安省警方联繫,警方表示仍在调查车祸起因。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