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台湾军购案 下一波角力在华府

作者:记者林琳纽约二十二日专电 发表:2007-06-24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今天“回顾与展望”的专栏指出,台湾政治人物终于在上周通过了急需的军购案。但是,这项缩水的军购案有关采购F16战机的部份,仍不能确定是否会获得美国同意。中国一定会强力游说,加以反对。下一波的角力将在华府。

专栏指出,历经六年,台湾政治人物终于结束争执,通过向美国采购武器的法案。这项法案只是步向正确方向的一小步。

台湾立法院在六月十五日通过向美国采购两亿九千六百万美元的武器,和二零零一年布什政府建议一百八十亿美元的军售案相去甚远。

专栏指出,从台湾面对的威胁来看,军购是有必要的。中国针对台湾部署了近千枚飞弹,而且每年增加近百枚。去年台湾在国防方面的花费是九十五亿美元,而中国花在国防上的开销却在八百五十亿美元到一千两百亿美元之间。

军购案在台湾的立法院延宕多时,专栏分析是因为国民党与亲民党两在野党在立法院掌握多数,而他们基于价格过高且可能触犯中国的考虑而反对。自二零零四年以来,国亲两党在立法院曾六十度封杀此项法案。

专栏指出,在野党改变心意的关键很可能是总统选举。国民党的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希望表现出是理性的中间路线者,如果当选绝不会像他对手所称会向中国示好。就在立法院休会前几天,他呼吁国民党支持这项法案。五天后,法案就获得通过。

如果马英九早一点推动,对台湾会更有利。民进党和陈水扁总统一直支持国防开销,但是,即使是这项缩水的法案,他们也花了多年的时间游说和协商。

专栏分析,由于通过的法案中有关采购F16战机的部分需取得美方同意出售函及报价资料,而这项有但书的采购还不确定是否会获得布什政府同意。中国必然会大力游说,反对此案。

看似矛盾的是,台湾缺乏防卫的态势对于台海情势的稳定构成威胁。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和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都说要保卫台湾。如果所言属实,美国期待即将有更多类似的法案获得通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