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 “中国跃居世界污染大户”

发表:2007-06-2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中国超过美国跃居为世界污染大户。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共排放了62亿吨的二氧化碳,超过美国排放量的8%。但是,北京严词驳斥了这一说法、拒绝采取相应措施。

6月19日,荷兰这家环境评估公司公布了统计结果。其能源和煤炭消耗量的数据,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提供的;水泥粉尘排放量,是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 USGS)提供的。

北京立即作出了十分强烈的反应。中国科技部官员鲁学得严重质疑研究结果的可信度,指其“毫无意义”。并强调,“我们还没有2006年的数据资料。而此类资料,要等到2007年底才能完成。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获得这些数据的”。

荷兰公司的专家奥利维表示,问题并不在于中国排放的废气比美国多。而是北京“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一样,应加入各种旨在减少废气排放的协议”。他表示,中国自己也于6月承认2004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56亿吨;2005年的排放量仅比美国低了2%。

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拒绝实施任何限制废气排放的措施,强调不能牺牲其经济发展。而且,相关数据应同各国人口结合起来具体评估,而不能采取武断的方式。

奥利维表示,“众所周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减少。为此,有必要达成协议,在一定的时期里减少排放量”。

来源:意大利《亚洲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