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相思 (之八)—修炼生活

作者:娄宏伟 发表:2007-06-27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修炼生活

修炼后,我们的生活简单而快乐。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不断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身心的净化升华中,日子过的非常充实。

  在晚上或周末,东伟和我经常一起在家里静静的看《转法轮》,一部指导修炼法轮动的奇书。我有时会停下来,看看他,如果看到他很专注的在看,就会欣慰的笑,再接着看自己的书。有时被他发现,他就说:“好啊,你看书不认真,罚你做饭去!”而其实在做饭上我们俩早已分工明确:我做准备工作,他掌杓。因为他天然的会炒菜,味道很好,而我在做家务上则笨手笨脚。

每逢周末,在公园炼完功后,我们会像在大学时那样在林荫小道上漫步,推心置腹的探讨对修炼的理解和认识。那份欣喜胜似风花雪月的美妙。


很多中国人对修炼并不陌生

  虽然“文革”中传统文化被破坏的很利害,但还是有很多中国人以佛道文化闻名的中华民族对修炼一词并不陌生,因为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很多修佛、修道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像八仙过海、济公和尚等。我们走入法轮功的修炼后,才真正明白了修炼并不是什么哲学,或者理论上的说教,更不是锻练身体的体操,而是揭示了人生的真正目地与意义、修炼者能够返本归真的修行法门。在法轮功的修炼更是大道至简至易,像东伟和我这样的普通人就是在每天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与交往中修行,时时事事遵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大法修炼带给我们的是切切实实的身心净化和升华。

那时东伟主要做外贸业务,谈生意时经常遇到客户敬烟劝酒的场合,这让他很为难。因为他既不忍心扫了别人的兴致,更不愿意违背修炼人不吸烟不喝酒的要求。修炼初期,他常常拿开车作为藉口来逃避喝酒。但渐渐我们认识到这样说不符合“真、善、忍”的“真”,就决定直接告诉客户:作为法轮功修炼者,我们需要遵照法轮功修炼的要求,戒掉这种对身心无益的瘾好。后来发觉实话实说才真正解决了烟酒交际的问题,那以后的社交场合里只要有人向他劝酒,旁边就会有人自然解围:“人家炼法轮功,不喝酒。”听到这个理由,很少再有强劝的了。

  目前中国商业交往的现实情况中,生意伙伴之间的相互送礼司空见惯。但是我们作为修炼人知道自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既然已经拿了工资,不能再因为职务的关系,收取这些礼物。东伟不收这些商务礼物,却仍尽心尽力的把事情做好。

  但有时客户也会以给夫人(就是我啦)买小礼物的名义送他一些小物件,比如精致的手链,漂亮的小手包等。有些小礼物真的很招人喜爱,我虽然是坚决不要,但还是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细心的东伟在人家走后就会问我:“咱若要自己去买,啊?”

东伟的求婚词:“这样我们一到工作单位,就可以排队分房子了。”

说到房子可是中国人的一件大事,尤其像我们这种外地留京的人,能够拥有自己的住房才意味着真正的安定下来。一九九五年六月的一天,研究生临毕业前,东伟突然对我说:“我们结婚吧!”即使是一个已经谈了八年恋爱的女孩儿,听到这句话还是怦然心动,我微带羞涩的低着头,等着他说出一些浪漫的求婚话语来。他接着说:“这样我们一到工作单位,就可以排队分房子了。”我抬起头,愠怒取代了羞涩,正准备“红颜大怒”,却见他那双大眼睛透出的无辜,当即改变了主意,给了他一个门当户对的回答:“好吧,我们俩同时排队,到时挑个大点的房子。”

  修炼后不久我们就分到了一套比较理想的住房,终于要有一个自己的家了,那种兴奋和快乐自不必说。房子是毛胚房,还得装修。但是我们俩都不愿像人家那么劳神费心,就把这个装修工程全部承包给了一个装修公司,说好两个月后收房。我们想这么简单的装修方案,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把房间钥匙交给装修队后也就没去看过了。

  一个月后,一个同事跟我说:“我们天天盯着看,他们还偷工减料呢。像你们这样大撒把可不行。”我听了笑着说:“有那么严重吗?好,我今天就去看看。”

  中午吃饭时我打了一辆出租车去新房。进了家门,我一愣。发现一群装修工人正在吃饭,屋子里摆满了灶具、被褥,却还未见一丝装修的痕迹。工人们见我进来,有些慌张,都站了起来。我问:“你们这么多人,都是给这个房子装修的吗?怎么没见一点装修过的痕迹?”其中一个很年轻的回答我:“我们是给这栋楼里好几家一起装的,住在这个屋里。经理说先干别的房子,等都装完了再干这家,要不我们就没地方住了。”

  我恍然大悟,他们把我们的家当成了他们的宿舍,还不给我们干活!他们如此回报我的信任!我气的够呛。但知道这些工人并做不了主,就气鼓鼓的离开了。路上心里愤愤不平,于是给东伟打了个电话,让他约装修公司的经理今晚谈判。

  整个一下午我都被这件事搅的心神不宁。同事也都埋怨我:“现在人不看着能给你好好干活吗?没见过你们这么天真的!”

  下了班后东伟过来找我,我们一起去房子那儿找经理“算账”。路上他见我这么沮丧,就劝解我说:“我刚听了这件事也挺生气的,但后来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那段话,就好多了。你还记的吗?”说着他背给我听:“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说来也神奇,这段话就像一股清冽的泉水,一下子浇灭了我心头的火气,心平静下来,眉头舒展开来。仔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也有难处啊。

  到了房子那儿,经理已经知道他的“如意算盘”被拆穿,忙不迭的道歉,表示马上开工,一定如期完成。我心想,时间这么紧还要如期完成,那些工人不得没日没夜的干活吗?师父让我们多为别人考虑呀!就说:“时间来不及拖一点没关系,质量保证就行了。”

经理没想到我们会这么平静和开通,很诧异的问:“你们俩是信什么的吧?”我们也很诧异,“是呵,我们是炼法轮功的。你怎么知道?”经理说:“难怪!现在的人都很精明,就怕吃亏,哪有像你们俩这么好说话的?”

童心纯真

  走上修炼道路后,我们的烦恼不再是工作和生活中的利益得失,抑或别人如何伤害自己,反而是为自己做不好,不能达到“真、善、忍”的要求而苦恼。我的心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容易不安和躁动了,情绪会处于一种出奇的稳定状态,人间的名利之争,勾心斗角,似乎与我隔上了一层玻璃墙,别人看不见,但对于我确是实实在在的隔离,那种内心的安宁与祥和真是非寻常人所能体会。

我们的工作越来越出色,生活也越来越好,也开始计划要孩子,并且以为这样美好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然而一九九九年七月,“恐怖大王从天而降”,中共突然开始镇压法轮功,至此,我们的生活道路也完全脱离了先前预计的轨道,变的支离破碎,恐怖、高压、监狱、劳教所、电棍.....这些原本遥远的内容强行进入了我们平静、幸福的生活。

(今年三十八岁的卜东伟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美国亚洲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因修炼法轮功于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被从家中抓捕。后被非法判处劳动教养两年半,现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已经整一年。卜东伟的妻子娄宏伟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自丈夫被抓后,娄宏伟多方呼吁营救,现已得到欧盟、国际大赦等机构及美国、英国、德国等多国议员的声援和帮助。)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