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姑娘独闯阿联酋 2年身价数千万

发表:2007-06-2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姑娘沈纪2005年7月底搭上飞往阿联酋的国际航班,来到这个相隔万里的国度发展,时间过去还不到两年,事业有成的沈纪又重新返回了家乡,从事重庆与阿联酋的建材贸易。

两年前的仓促选择让重庆姑娘沈纪来到了阿联酋,两年后,她已是身价数千万的企业老板了。(网路图片)

据《重庆晚报》报导,毕业于重庆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的沈纪,两年前还是一个书卷气十足的女孩,但一段无奈的初恋竟打乱了她的人生规划。连阿联酋在地图上什么位置都不清楚的沈纪,在阿联酋搞旅游的一个朋友强烈邀下,仓促的踏上阿联酋的打拼路。

2005 年7月29日沈纪搭上了北京飞往阿联酋迪拜市的国际航班。在1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沈纪来了一个相隔万里的异邦。在朋友的介绍下,沈纪来到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家旅游公司上班,旅游公司一个副总是浙江人,他安排沈纪的工作是接待来阿的华裔,并为他们当翻译和导游。

沈纪和公司的另两位女孩她同住一个房间,每人每月要另外缴2000元房租,这相当于她工资的三分之一。除了住宿、医疗,当地的食品价格也是国内的三倍,如此高昂的物价水准,让沈纪直呼吃不消。

生活的陷入困境曾让她一度想回国,但后来的坚持却让沈纪在阿联酋闯下了一片天。

沈纪离开了旅游公司,独自来到阿联酋的最大城市迪拜,看到迪拜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全世界最高级的酒店、最大的人工岛……

面对巨大的建筑市场,沈纪觉得建材市场应该有巨大商机,于是主动去了一家建材公司应聘。获得任聘后,沈纪努力的找业务从电话簿查找建筑公司,然后拿着公司的宣传单就找上门。她的第一笔业务虽然价值仅5000多人民币,沈纪却从中赚了500元,同时自己也从中获得了自信。

此后,沈纪开着公司一辆旧皮卡,不分昼夜奔波在阿联酋的每个工地。每到一个工地,无论是工人还是总监,都惊奇地看着她这个中国女孩。”

凭着原始的“上门推销”的方式,三月后,沈纪终于敲开了这个石油富庶国的市场大门,她的阿拉伯语也有了明显进步。她的朋友中,既有中国的建筑公司老总和工人,还有来自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约旦等国的商人。

深入这个行业,沈纪才发现此行确实蕴藏着巨大的财富,除了石油和天然气,该国从工业原料、设备、民用生活用品均依赖进口。这让沈纪看到了外贸行业在阿联酋的巨大潜力。

沈纪说,到阿联酋第一年,老板给了我30万人民币的年薪,外加奖励一辆丰田轿车。但没有她续签合同,而在2006年底与朋友合伙开办了外贸公司。

沈纪现在是重庆鑫永佳深商贸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重庆与阿联酋的建材贸易。由于业务的需要,她必须经常在阿联酋和重庆两地之间往返,她笑称自己成了空中飞人了。

在阿联酋的两年时间里,沈纪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空,据沈纪说,目前,建材进出口业务已很稳定。今年头三个月的贸易额,有一千多万元。

事业有成的沈纪,现在想静下来写一本书,讲讲短短两年时间是如何改变一个女人的命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