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呼救命 100多群众伸手警察才松手

作者:陆大椿 发表:2007-06-27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于6月26日上午9时许,身挂申告蓬安县公安局的冤单,步行到四川省委、省政法委和省人大去上访。在路过东城根街快要到羊市街口时,突被一身份不明的青年小伙子抓住了我的冤单,指控我违反了示威游行法。我于是就反复问他是干什么的?并反复申辩自己鸣冤上访没有违反示威游行法中的任何一条。他于是就强行要我跟他走一趟,因而我就又反复问他是什么身份?他于是就用手机打了个电话,不久就有两辆警车到羊市街口,下来一群穿制服的,到场抓住我的头发和冤单说,我们是警察。因而立即引起群众围观,越围越多,堵断交通。我说:在依法治国的今天,你们是警察,更应依法行事,不应如此当街逞威风、耍特权。请问我今路过这里,去省委、省政法委和省人大上访,到底违反了何条何款?那个不明身份的小伙子答道:你违反了示威游行法,制服们于是也跟着说:对,对,你违反了示威游行法。我于是又问他们到底是何条何款?他们又答复道:到派出所再说。我说:我不去派出所,去了派出所,你们又要黑整我。于是马上就有群众说我,你白天喊个什么冤嘛?要喊冤嘛,你黑了深夜出来喊嘛?我回答说:我黑了深夜出来被土匪打、抢怕了!因此,他们有三警察和那个不明身份的小伙子就把我摔倒地下,拳打脚踢,并强抢我的冤单,其中有一警察的警号为007655,我于是一边高呼救命,一边死死地抱住自己的冤单不放。幸得群众一百多人集体声援和伸手相救,他们才把我松开。松开后,他们既有人叫我将冤单收起来,自己去省委或者他们送我去省委,群众也都劝我收起来,到省委去算了。但当我收起来时,他们又更有人不让我走了,所以,最终还是强制把我推上了警车,押到了西御河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他们把我押到后面一个小巷道里,让我坐下,于是我坐在那里,就拿出手机,给中国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先生通了一个电话,并简要的说明了上述情况「成都维权诗人违反游行示威法被抓」。

然后,就有一警号为007715的男性警察,将我带到办公室去问话,就在这时,又有几个男性警察,不知为何原因,正在院坝里毒打一个妇女!在问话中,我问警察,我到底违反了何条何款?警察回答:你没有违反任何条款,我们也没有说你违反了任何条款。我又问道:既然我什么都没违反,你们为啥要在路上把我拦下?为啥要当众打我?强把我押到所里来的目的是什么?回答:我们是警察。我又问:你们是警察,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回答:我们没有为所欲为,我们警察随时随地有权搜查盘问任何人,你知道吗?我于是又问前提是什么?回答:难道我们警察问人还需要什么前提吗?我说: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当然,你们警察问人,必须要有被问者到底犯了什么或者具有什么之嫌疑的前提,否则,就是逞威风、耍特权、侵犯人权。因此,警察马上改口说:你身挂冤牌,走到省委去告状,就是违反了示威游行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我又问道:到底是何条何款?请你翻给我看一下。因此,于是他又去抱来了一大堆法律书籍,翻来翻去,结果是一直没有找到具体条款。而我又坚持要他拿出具体的条款给我看,因此,所以在先未让我在笔录上签字的情况下,又让我回到后面小巷道里去坐了。于是我又用手机打电话,将我看见他们打一个妇女的事实告诉了黄琦。

然后,我就坐在那里,一直坐到他们都吃了午饭后,我由于当天要抽血复查病情,没吃早饭,所以渴饿难忍之极。因此,我就连续两次致电110说明上述情况和病情情况,要求必须喝水吃饭。后他们才叫我又到办公室里去,要我在笔录上和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由于我见笔录已不是刚才对话的笔录了,加之我又渴饿难忍,无法细看内容了,所以,我就在两页笔录上分别注明"我当众挨打,幸亏被群众呼救"和"以上内容我认不清楚".他们见了,火冒三丈!不但仍不给饭吃不给水喝,而且是既不给我处罚决定书,更不放我走,而是又叫我回到巷道里去坐。因此,我又分别致电黄琦和110,并说明因病挨打后,又长时间得不到水喝和饭吃,如果我因此而死在里面了,派出所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我既然受了惩罚,就必须要得到处罚决定书。后在我的一再坚持和110指挥中心的过问下,才又让我重新签了后来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收缴物品清单,到放我离所时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此时我又给黄琦通了一次电话「成都维权诗人"在那张纸上"签字后获释」。

现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和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原文抄录如下,请大家指教,看我到底是否有所违反?

首先,第十一条就是十一条,没有第一二款之分。

第十一条办理治安案件所查获的毒品,淫秽物品等违禁品,赌具、赌资,吸食、注射毒品的用具以及直接用于实施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所有的工具,应当收缴,按照规定处理。

违反治安管理所得的财物,追缴退还被侵害人;没有被侵害人的,登记造册,公开拍卖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所得款项上缴国库。

第二十三条第二款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国家新的信访条例中,早就废除了过去不准穿冤衣,披冤单的旧规定。请问我身挂冤单去上访申诉,过个路,到底符合上述哪一点情节?

当然,这在我的上访申诉中不是第一次了,而是经常遇到不知是多少次了,只是这次所受伤害最轻而已了。因此,我谨向历次为我和为与我一样的其他上访人员声援特别是冒险伸手相救的所有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最后我再次告诉大家,其实相比较而言,在上访中我不幸但还有更多的人比我更为不幸,和告诉大家,我的病情经过快半年以来的药物控制,现已初步得到基本稳定,为此,我再次向曾经关心和帮助过我和关心帮助过其他确有冤情的上访人员的所有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当然,我也要告诉大家,成都警察多数还是好的,只是其中确有一些坏家伙而已!

中国维权难民一员:陆大椿亲笔血泪控诉

2007年6月26日至27日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