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曝光的这些数字

作者:蓝山 发表:2007-06-28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27日说,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表明,部门所属单位设立和管理中存在诸多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

环保总局、烟草局、民航总局三个部门用编制虚假项目、重复申报项目、超标准申报、多报本单位人数等方式多报多领财政资金八千四百八十九点二万元;

南水北调办、海关总署等三十三个部门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等八点五九亿元;

供销总社、新闻出版总署等十五个部门截留、少报和转移资金等三点九四亿元;

卫生部、国家信息中心等十二个部门存在违规收费或未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管理规定的问题,涉及金额一点八五亿元;

烟草局、教育部等十九个部门存在预算不细化、不完整和批复不及时等问题,涉及金额一百九十点零三亿元;

铁道部、广电总局等部门所属单位存在资金问题一百二十点二七亿元;

……

以上是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今日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所作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的一串串明晃晃的数字!

数字无声,数字冰冷。

但是每一个数字似乎都在诉说着什么。是在诉说着愤懑,是在诉说着无奈,还是只在习以为常地报着流水帐?如果是流水帐,我分明看见那流水中隐藏着殷红的泪!

谁会因为这些可怕的天文数字而挺身承担其中的职责?谁会因为着长串的数字而感觉窒息?

单是发改委手上那27个亿,写成阿拉伯数字,后边给添上多少个零?这些零的里面,有多少分量,有多少体积,又凝聚着多少劳动的血汗?

我不知道,是该感慨李金华和他的审计署的尽职和勇气,还是惊恐于那些无声数字背后丑恶灵魂的显露和弥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