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遣返事件证实港府有黑名单

发表:2007-06-28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连续发生台湾法轮功学员前往香港参加与七一有关的合法活动遭港府拒绝入境,有的被暴力遣返,有的连登机的机会都被剥夺。立法议员梁国雄斥责港府的行为匪夷所思,同时更暴露确实有黑名单的存在。

立法议员梁国雄指出,事件令港府无法再回避黑名单的存在。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想这很明显是有一个黑名单存在,这也都有一个政治的黑名单,就是任何会令中共政府不高兴的人,都不可以来香港,尤其是过两天就是中共的总书记胡锦涛要来。

他并强调,事件中最离谱的是人权女律师朱婉琪正和港府进行遣返案司法覆核的诉讼,却被暴力遣返,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作为一个律师,是全世界都公认,他是可以替其他人辩护。所以如果不让律师入境,即是剥夺那个地方的人根据法律应该有的司法辩护权,何况那个律师本身就是要来香港进行司法覆核的,我觉得这是非常离谱的事。

梁国雄认为事件更明显的暴露出中共当局在收回香港主权之后,安排大量的国安部、国安局的人在香港活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这些这样的政治性黑名单,可能就是由中共政府国安、国安局提交给特区政府,而特区政府虽然声称是解散了以前的政治部,但是很明显,以前的政治部,即是帮政府监控一些所谓政治异己的工作,已经恢复了。

对于港府将所谓不受欢迎的名单下达航空公司,使得来自台湾的数十位法轮功学员在台湾的机场连登机的机会都被剥夺。梁国雄指责港府滥用权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通知台湾航空公司,不让那些黑名单的人士入境,原因就是因为如果航空公司让他们上机的话,可能要赔偿损失,这是特区政府的滥权,它可能有权这样做,不过用一个如此大规模的限制,是比较少见。

他再次强调旅游权、出境权、入境权是都是人权的一部份,不应因为其年龄、性别、宗教信仰、政治信仰而有分别的。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