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内斗升级 中国股市再跌

发表:2007-06-29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消息,中国继续下跌,28日沪市基本平开,开盘4080.19点;深成指低开,开盘13544.05点。至15:00,沪指收盘3914.20点,跌4.03%;深成指收12882.17点,跌5.16%。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通货膨胀数据可能进一步走高,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导致中国股市连续大跌。

围绕股市的跌停,中共高层再掀起了新的一轮权力争斗。港媒披露,掌管中央书记处的曾庆红欲借股市挤压总理温家宝,迫使他下台。不久前江曾派系解日本共同社释放假消息说温家宝欲辞职,随后被中共当局言辞否认。

早些时候,温家宝曾在国务院会议上指出,有人认为操控股市,是犯罪行为。

股市下跌不止

继25日沪深股市暴跌后,28日再次下挫。28日沪市开盘4080.19点,收盘3914.20点,跌4.03%;深成指低开13544.05点,至15:00,深成指收12882.17点,跌5.16%。

此前,继上周五出现大幅下跌之后,25日沪深股市再次暴跌,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跌幅分别达3.68%和4.49%。两市近九成个股告跌,480多只个股跌停,两市AB股合计615只股票跌停。

26日,与25日股市一样,一开市大盘疯狂暴跌,沪指迅速跌破4000点大关。

28日,股市还保持持续下跌的态势。深市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趋于萎缩,半日深市成交金额只达308.4亿元,仅为上日的41.7%。

股市成社会的定时炸弹

股市的大起大落,不仅对股民心理造成重大冲击,也直接影响到中国社会稳定和局势。日前一位老年股民因股市暴跌而导致心脏病发作死在交易所,类似事件也常见诸报导。6月初,沪市涨破4000点之后的首次暴跌,曾导致上海大批民众上街。

据报导,目前中国股市已拥有1亿1千7百50多万帐号股民(官方公布为1亿4百30余万),其中1千3百多万帐号实际是政府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所拥有的帐号,已经成了中国金融证券业一颗定时炸弹。

美国泛美银行副董事长草庵居士表示,现在的股民大部分是穷人、没有钱的人,他们是卖房子,省吃俭用,把储蓄拿出来买股票,他们真破产的话,整个社会将会动乱。

他说,中共在经济上的崩溃,必然会导致政治上的崩溃,而这种经济崩溃已经有很多苗头了。

股市背后又一轮高层内斗升级

日前海外分析人士撰文指出,当今胡温与江曾内斗已经公开化。在17大前夕,曾庆红更是利用股市向温家宝施压升级,由其控制的中央书记处更列出了十二大问题,对温家宝进行直接责难,其中之一便是证券股市基本失控,形成泡沫局面。

据《动向》杂志披露,中央书记处最近搞了一份《地方经济情况汇编》,列出了十二大问题,实际上是对温家宝任总理后一次算总账式的责难。除了医改,失业,住房政策,环保等问题,多数都集中在经济领域,如证券股市基本失控,形成泡沫局面;盲目性投资;货币供应量增长失控;内需市场开拓进展迟缓等。

外界分析这是曾庆红准备在“自己退下”的说辞掩护下,用总理问责制把温家宝治下台。

温家宝则表态,如果到今年年底,有关宏观调控表现在固定资产投资上、经济增长偏快转为过热、市场物价涨幅上升等三个方面失败,或因政策、规范上落后、脱节,使股市泡沫引发爆炸带来社会震荡,温称坚决引咎辞职,向人民、向党鞠躬请罪。

不久前曾庆红曾还用民意出招逼迫胡锦涛,利用山西黑砖窑事件发展直指胡锦涛和团系青帮,百姓民意被掀向高潮。

在此内斗激烈之际胡温将赴香港参加回规活动,外界分析,期间或将有大事发生,但是无论如何,都是中共走向解体的过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