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妻子梅琳达鲜为人知的故事

发表:2007-06-29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琳达看着丈夫比尔•盖茨,问他:“咱们能做点儿什么?”这位世界首富的夫人刚刚看到了一篇关于造成数百万儿童死亡的疾病的报道。她很受震撼。在访问刚果(金)期间,她瞭解到了那里的人们的生活状况,心中的忧虑感始终挥之不去。她知道她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回来之后她说的第一句话是:“非洲永远改变了我。”2000年1月,“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让她的想法得以实现,从那时起,她就成为了最大的社会慈善家。 

  梅琳达•盖茨是今年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明星。在2007年的达沃斯论坛上,她关于小额贷款的演说座无虚席。

  从基金会创立之时起,梅琳达就努力关注全球健康问题,争取使全世界的图书馆都能上网。基金会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四个领域:卫生、教育、互联网和帮助困难家庭。 



 



多年以来梅琳达就是无数奖项的获得者。2005年《时代》杂志评选盖茨夫妇为年度风云人物。《福布斯》杂志将她列为全球最有权力女性之一,《华尔街时报》将她评为全球商界女性50强的第一名。 

  梅琳达•弗伦奇•盖茨1964年8月15日出生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从杜克大学商学院毕业后,梅琳达在1987年进入微软公司工作。

  梅琳达同比尔•盖茨的关系开始于微软公司的办公楼里。在交往了几年之后,在一次前往加利福尼亚的旅行途中,他向她求婚。比尔对梅琳达在微软公司的表现赞赏有加。他曾说:“如果不是因为她,可能我们的基金会都不会存在。” 

  1994年两人结婚,梅琳达在公司里一直工作到1996年女儿出生。 

  从此梅琳达放弃工作,全身心投入家庭。与丈夫不同,梅琳达•盖茨不喜欢抛头露面。她很少跟媒体交流。在婚后的头9年时间里,她避免同记者碰面,即便接受采访,也仅限于谈论基金会。她要极力保护的是自己和家人的隐私。梅琳达希望自己的孩子像普通美国人一样成长,看起来她做到了。在少数几次同媒体的交流中,她说:“我的孩子有很多朋友,有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让他们在尽可能正常的环境下成长。” 

  比尔和梅琳达生活在华盛顿州的梅迪纳,在那里,人们经常能看到梅琳达在超市里购物、出席家长会或到学校接孩子。她说:“我尽量保持一种不浮华的生活风格。”周末她会同丈夫一起玩智力游戏,消磨时光。 

  基金会成立之后,梅琳达就一心投入其中。基金会的网站上公布了梅琳达和比尔致富豪们的一封信,信中说:“我们感到有责任将部分财富回报社会。” 

  认识梅琳达的人都对她投入慈善事业的精神印象深刻。她经常同非洲家庭一道进餐,和艾滋病患儿一同玩耍。她也多次强调,不排除将自己的财产捐给基金会的可能,因为她认为将所有财产留给子女是一种巨大的伤害。 

  她说:“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我也将更多地关注基金会的工作。”她毫不掩饰全身心投入援助工作的愿望。梅琳达并不会亦步亦趋地跟在丈夫身后,相反,她在生意场上迈出日益坚定的步伐,并成为世界慈善事业的楷模。

来源:智利信使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