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人数高达446 法轮功控告港府违法

作者:林秀宜、吴涔溪香港台北连线报导 发表:2007-06-30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一前夕,香港入境处遣返法轮功的人数,及发稿前仍被羁留在香港机场的合计人数高达 446人,香港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今天上午10点30分偕同律师夏博义,代表所有台湾被遣返学员,至高等法院紧急控告香港入境处拒绝法轮功学员决定为非法之司法覆核案,并要求法官即刻审理,以免扩大损害。

法官目前已发予成案之许可,但是审理事实部份,将由另位受命法官负责。法轮功代表律师表示法院有明显拖延之嫌。

香港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目前有150-160名左右的法轮功学员正在香港机场,即将被遣返,今晚也还有台湾法轮功团体陆续进入,高等法院只给予该案立案许可,不足以保护法轮功合法入境之权利。

日前,台湾法轮功团体从旅行社获得一纸文件,该文件载明香港入境处要求香港航空公司告知其台湾公司一起配合“防堵”法轮功学员七一前入境。

该文件中说,“香港于2007年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法轮功信徒列为不受欢迎旅客,要求台湾地区进入香港之各航空公司配合拒绝旅客登机,管制日期从2007年6月26日至7月1日,所有从台湾抵港航班(包括台北、高雄、台中)。”

该传真电子邮件内容,经向航空公司内部长官确认后,表示港入境处却有召开此会议,但详细会议内容台湾方面告知并不清楚。

据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统计,目前已被遣返的367人,尚有70~80在香港入境处和大厅,总人数预估446人。

法轮功辩护律师夏博义今天上午10点30分,正式提出要求法院宣布此项入境决定为非法。

今天,审理法官表示,该案成立受理的门槛很低,已正式发予司法覆核案立案许可。

法轮功代表律师夏博义向庭上表示,希望法院紧急处理本案,因为还有陆续还有法轮功持合理签证入境。要求此防堵法轮功入境之决定,应即时审理宣布为非法,以免影响即将入境之台湾法轮功学员之权利。

法官表示,还有诸多事实有待调查,所以未做出符合法轮功要求的决定。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及二度遭受暴力遣返的朱婉琪律师表示,对于该司法覆核案将坚持进行到底,港府一手导演的防堵及粗暴遣返,伤害数百无辜学员,这一起港台首宗最大数目的遣返案,一定要香港法院宣告入境处的决定为非法,以维护台湾人民之人权。

朱婉琪认为,28日法轮功学员在港高等法院正式提告江泽民,给予中共当局强大的压力,致中共恼羞成怒,强力要求港府必须倾力阻挡学员入境,流氓邪恶行径,已无可复加,更不为司法所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