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连:七一数日凸显法轮功是世界性关键议题

发表:2007-07-01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用人墙将大厅的法轮功学员围住。

香港七一前夕,香港时间6月30日晚11点,美国东部时间早上11点,首都华盛顿DC部份民众与法轮功学员在中共使馆前集会,抗议中共施压香港,大规模遣返来自台湾、澳洲及其它地区的访港旅行人士。中文视频网站优美客、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联合对该活动做了网络直播。

中国问题评论家张杰连先生、2001年访港被暴力遣返的维州居民石伟女士、审江大联盟代表薛宾先生、遭中共黑名单所累在冰岛有被遣返经验的陶丽莎女士等参加集会并发言。发言的民众普遍认为,群体遣返事件凸现中共行为无理性,是它崩溃的前兆。
  
大纪元记者在集会现场专访张杰连先生。
  
香港大陆媒体消音凸现法轮功是重大议题
  
关于香港史上最大群体遣返事件,香港大陆大部份媒体没有报导的现状,张杰连说,“香港是金融中心。香港的任何事件,都可能引起外界注意。面对中共施压、香港群体遣返超过500人的这么大的群体事件,媒体装聋作哑,视而不见。恰恰是媒体的消音,显示出群体遣返案代表的是关乎香港和华人未来的根本性问题,本质的东西。”
  
“法轮功问题,很多媒体、政府不公开说话,恰恰表明这是个至关重要的议题。正是因为中共拚命施压,这个问题关乎到他们的利益、生死存亡,他们才不说话。要不然,这么大的事件,各方面都会发表意见。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都会评论。恰恰他们知道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他们才不说话。”
  
目前媒体消音的状况,张杰连说,“看似反常,恰恰正常。”从更深层面来看,有它的原因。因为每个人都要在法轮功问题上摆放他的位置,以及在内心与中共压力、利益之间的冲突闲做出选择,才造成这样一个局面。
  
法轮功议题是美国重新找回国际领导地位的契机
  
张杰连还提到,目前美国独立日(7月4日)即将来临,美国面临十字路口的选择,很多人对美国国际地位下降感到不安,希望能重新恢复美国人的自信和光芒。
  
他表示,美国目前高层把与中共交往的重心转到了商业交易的层面上,人权问题的权重一直在慢慢下降。但是同时他们看到一个问题,与中共强调利益而不是原则的互动,给美国社会带来问题,如近期的毒牙膏、毒玩具、有问题的轮胎等。美国人应该可以看到一个道德下滑的社会对美国的渗透和影响,会给美国带来什么样的恶果。
  
美国要恢复国际领导地位,要在道德问题上回升。布什在最近受共产主义迫害者纪念碑的落成仪式上,发表演说,指出共产主义的邪恶。美国政府近来有一定动作,高调反共,而中共也被触及,反弹很大。
  
他说,“很多事情表明,大家看到不同的迹象,中共目前表面强逞,但这是它崩溃前的表现。美国的情报部门也有消息,中共内部非常混乱,内斗强度史无前例。”
  
他表示,法轮功问题不是在中国单方面的议题,也不是某一个国家地区的议题。它是一个世界性、全球性的重大议题。“我想,对法轮功问题的表态,对法轮功问题的支持,是美国回归自我,找回世界领袖地位的一个重大契机。如果美政府能把握这个机会,整个的美国社会可能就由此被带动。人们普遍关注这样的重大人权伤害时,人们的良心、道德、良知会纷纷复苏,对美国也是一个机会。”
  
群体遣返事件新闻背景
  
连日来,大批法轮功学员到香港声援香港法轮功学员递交民事起诉状,控告在1999年7月发起全面性灭绝法轮功的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前总理李岚清和在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罗干等3人违犯酷刑、伤害、非法监禁、滥权等罪,要求被告民事赔偿,以及参加七一大游行,但大部份人在香港机场遭香港入境处非法扣留和暴力遣返。据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统计,截至30日,累积遣返人数高达约520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