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影竹:我的退党经历(四)

作者:方影竹 发表:2007-07-02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序:黑窑事件震惊世界。黑窑中奴工、奴童的悲惨境遇,不逊于古罗马的斯巴达克思。一个省的黑窑,已经上千;黑窑的存在,已逾十年;中共的卵翼,是黑窑蔓延的条件。黑窑就是中共治下的社会缩影。这样一个邪党,谁若入其彀中,共伍共舞,必为人类所不齿,铸成终生大辱。笔者于1989年公开退党,弃之如敝屣。18年过去了,作为一个退党先行者,和盘托出我的经历,对读者不无阅读价值。〕

(四)顿悟可贵

游行队伍到省委大院门前停下。省委书记岳歧峰手持扩音喇叭,一幅焦急而谦和的面孔,向聚集在门前的上千民众“透明”了自己每月的工资收入,并逐个交代他老婆和几个孩子的工作和收入情况。一批人走了,再换一批人。这一天,他要站一天,讲一天。一个省的第一把手,若不是感觉到中共江山,在奔突的火山口上忽悠了一下,他肯如此屈尊下就?“六四” 以后,连这样的有限透明,也绝迹了,虽然当时那个袁木在电视上,信誓旦旦地说:“以后还要透明,以后还要对话。”而18年来,中共给百姓准备的,是防暴警察的枪亮盔明!至今有人诋毁和拒绝这奔突的火山,不知他们跟谁穿一条裤子?

就当时情况来说,此所谓“上行下效”,现在是五月中旬,他岳歧峰也不知道下一步谁在台上、谁在台下。有奶便是娘,他还不能判定,下一个娘是哪一个。他只得步步小心,才好保住乌纱帽,因此看北京在“对话”,在“透明”,他也出来对话和透明了。至于他的薪金数额,市民相信那是和会计室的工资单完全一致的,但是工资单以外的,上哪里查?他说孩子是普通工作人员也不假,但知情人说,他作为省委书记一调来,就把孩子塞进最赚钱的外贸部门了,这谁能做到?好在人们并没有更高的期待。他出来了,见面了,说话了,话中也没见“硬茬儿”,显示了若干诚意,这就算很不错。当时的北京执政者,特别是决策者,沿此路舒缓几步,惨剧是可以避免的。但毕竟如他们自己所说:“反动派的本性是不能改变的。”。

蝙蝠在鸟兽大战打得难解难分时,从旁观战。若鸟胜,便奔过去说:我是能飞的鸟;若兽胜,便投向兽群:我没有羽毛,专家们是一直把我划归兽类的。地方上的大小头头儿们,都经历过同中共与生俱来的无休止的党内大战,懂得在中央内斗结果未见分晓之际,要运用“蝙蝠战术”,而且其运用之纯熟,令人叹为观止。老百姓形容他们:“轴承脖子弹簧腰,头上插着指风标。”又说,他们遇事“一站、二看、三通过”,真是一语破的!

我在游行中,前后一看,学生处的人都来了,院办室的人都来了,班主任都来了,当然他们大多数是党员。我竟天真地未察觉其中有诈。特别是总务处的几个正副处长,几次开车追来送面包、香肠,还说食堂正包饺子,等你们胜利归来……。

待十几天后,全过程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对这次上街秋后算帐,“论功行赏”、“按律问斩”时,院领导竟宣布:参加游行者,只有党员二人(我是其中之一)。那么,别的参加游行的党员呢?他们宣称:“我们是由上级派遣,现场保护学生的!”这就是说,他们是派到学生队伍里的第五纵队,现场监视学生言行,因而都是功臣!

可以设想,若是出现另一种政局:赵紫阳占了上风,游行定性为爱国行动,那时他们就会拍着胸膛说:“我早就知道学生的行动是爱国的,当时给予了大力支持!”更可以肯定:若是若干年后的历史教科书上说:那次“六四”,当局是怎样、怎样的不对,这些头头儿们会对自己儿孙们拈髯而笑:“我早就知道邓小平做法不对,当时我不仅派人保护学生,还让食堂包饺子,招待游行归来的学生呢!”

官场如此无耻,道德如此堕落,都是中共长期讲求“政治挂帅,思想领先”的“丰硕成果”。随后江泽民重拾旧货,搞“讲政治”、“以德治国”;再后是胡温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教育来,教育去,是权贵的黑帮化,是社会的黑窑化,是某些“精英”的鹰犬化……。

我在游行中竟然把党派出来的“保护学生”的特工,看作是和自己一样心思的同舟共济、志同道合者,只是在事后一“划线”,才明白过味儿来,我又受骗了。作为当时50多岁的人,在共产党“怀抱”里生活过几十年的人,若谁说我无知、麻木、天真、愚蠢,我诚恳接受。

18年又过去了。面对今天黑帮和黑窑,鹰犬和伪君子,有没有和我当时一样无知、麻木、天真的人呢?除铁心与中共同流合污者外,如果有谁对中共再存幻想,期待它自省、自律、“慎独”,是不是也太无知、麻木、天真了?(待续)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