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儿单车北横”练习曲”(图)

作者:蔡佳燕 发表:2007-07-03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上午10点,陈旸(右四)在家人与好友陪同下,骑车挑战北横公路。



对很多人而言,骑单车几乎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但对这对资优生与自闭儿组成的姊弟档陈皓昀、陈旸来说,他们今年的暑假作业就是组队拚脚力,骑单车挑战北横公路,他们昨天以时快时慢的速度出发,姊姊皓昀说:“我要帮旸旸挑战不可能的任务,证明我行他也行!”

16岁的皓昀是台湾桃园县武陵高中准备升高二的资优生,小她2岁的自闭症弟弟旸旸是桃园启智学校的学生。

从小都是皓昀打前锋,小学四年级时,会骑单车的她,耐性十足地教导弟弟从“踩、踏、扶、推、放”学骑单车,旸旸被判终生障碍,不懂骑车的逻辑,她与父亲花了3年的时间才教会他。

昨天上午10时,这对姊弟从桃园县大溪和二路出发,挑战北横公路,在父母及台北体院学生和桃智老师的陪伴下,开始他们的单车骑旅。

西起桃园县大溪镇,东迄宜兰县公馆的126公里路程,沿路地形险峻还得翻山越岭,本来他们还担心旸旸的体力无法骑完全程,但最后是妈妈张丽玲鼓励“快点去完成梦想,以后年纪更大,骑起来更吃力”,才付诸行动。

皓昀与爸爸采前后包夹方式将弟弟护在中间,一场午后雷阵雨让大家上紧发条,由于天雨路滑还可能被落石击中,一行人不赶路、不贪长,一路走走停停,碰到旸旸耍脾气赖着不走时,皓昀发挥她过人的耐性又哄又骗,让不按牌理出牌的弟弟稳定情绪。

傍晚4时前,他们已进入上巴陵拉拉山,沿路民众看到他们纷纷对他们打气加油,已有6、7年车龄的这对姊弟虽然差点累到想喊卡,但终于骑上公路最高点时,想到帮旸旸完成了3天2夜一半的冒险挑战之旅时,一家人都流下了兴奋的眼泪。

貌似歌手王力宏的旸旸,轮廓深邃,不但有着超级明星脸,还有高180公分、重75公斤的健美体格,虽然心智状况仍停留在幼儿阶段,让他连梦想是什么都不知道,但在圆梦推手姊姊的陪伴下,这7年来,他的单车里程数超过1万公里,足以绕台10圈。

皓昀从小就是超级神童,不到2岁会背几十首唐诗和英文单字,从小到大没补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帮弟弟洗澡,逐字教他ㄅㄆㄇ拼音、练键盘打字训练手指灵活度,皓昀从不认为弟弟拖累她,她说弟弟是阳光美少年,是生命勇者,他们的目标是朝一百国一万公里环球骑乘迈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