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美”女作家 成阿富汗逃妻

发表:2007-07-03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国婚姻考验大,而《喀布尔美容学院》这本畅销小说的作者黛比·罗德里格兹所经历的异国婚姻,更证明此话不假。她的丈夫薛尔声称小说出版他也有功,而罗德里格兹毁约,未把收入分他一半。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四年前,罗德里格兹从美国来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担任志工,并创办一所美容学校。尽管双方语言不通,抵达阿国不久,她即和认识仅廿天,身经百战的阿富汗军头、“北方联盟”指挥官薛尔结婚。卅岁的薛尔已有妻子并有八名子女。

四年后,在罗德里格兹将她的喀布尔生活写成《喀布尔美容学院》后,两人的婚姻也变了调。《喀布尔美容学院》成为畅销书,且由哥伦比亚制片公司买下版权,将由珊卓布拉克饰演女主角。但在罗德里格兹有名有钱后,即有人恐吓不分一杯羹,将杀人绑架,吓得她逃离阿国。而因她书中描述一些阿国女性遭受家暴或过着受奴役的生活,此书一出,在阿国引起轩然大波,有人扬言取她们的性命,逼得这些阿国妇女不是躲了起来,就是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罗德里格兹形容丈夫不坏,只是贪心。但因薛尔有能力让人“消失”,她实在害怕继续和敌人共枕。薛尔说,虽然他不懂英文,看不懂书的内容,但是《喀布尔美容学院》是“两人共同的作品”。尽管两人已反目,薛尔还是说,他希望两人能用出书赚来的钱,在杜拜买房子,作为“避寒”用。

罗德里格兹说薛尔撒谎,他从未协助她写作,只是告诉她的代笔人几个他自己的故事。

薛尔说:“一切全凭她的良心。她仍是我的妻子,根据阿富汗文化,这种关系到死才结束。我不清楚她的文化如何看待此事,但是若是她能回到我身边,我会很高兴。”

罗德里格兹说,薛尔上月恐吓她的代笔人克莉丝汀·欧尔森,说打算谎称欧尔森是基督教传教士,让她被捕。欧尔森随即逃离阿富汗。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