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接连离职安倍政权如雪上加霜

发表:2007-07-0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因原子弹发言受到社会谴责的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星期二突然宣布辞职,日本政府决定由首相助理小池百合子出任新防卫相。有分析认为,久间辞职对于支持率降到最低点的安倍内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并直接影响到即将举行的参议员选举。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6月30日在一个讲演会上针对美国对日本投下原子弹表示:“长崎遭到原子弹轰炸经历了惨痛的灾难,不过由此战争结束,这样看来也是无可奈何的。”他星期二中午表示,针对有关原子弹发言受到社会批判,为了不影响参议院选举,他决定辞职。久间说,辞职的理由是他的发言没有得到理解,还辩解说,发言中使用的“无可奈何”是他的口头禅。一般认为久间辞职是迫于舆论压力。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国家。日本社会对久间章生的发言作出强烈谴责。在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长崎和广岛,原子弹受害者团体以及当地政府纷纷声讨久间。反对党一致要求内阁罢免久间,执政联盟内部也传出要求久间辞职的呼声。面对这一局面,久间被迫宣布辞职。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最低*

久间辞职对安倍政权来说如同雪上加霜。安倍政权自去年9月诞生以来,相继有3名大臣因卷入政治丑闻而辞职或自杀。久间是继去年12月行政改革相佐田玄一郎以后第二位辞职的大臣。前不久,刚发生农林水产相松冈利胜涉嫌丑闻自杀。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目前安倍内阁支持率已经降到最低点,久间辞职对于安倍政权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打击,同时不可避免给即将举行的参议院选举带来负面影响。反对党表示,要继续追究安倍的责任。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干事长鸠山由纪夫说:“久间辞职并不意味着问题解决,今后需要严厉追究安倍首相的任命责任。”反对党三党表明今后要在国会进一步追究政府责任。

久间宣布辞职的当天,日本政府决定由首相助理小池百合子接任防卫大臣。小池曾经在上届小泉政权出任环境相以及冲绳北海道担当相,目前在安倍内阁是负责国家安保问题的首相助理。星期三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小池将成为日本历史上首位女性防卫大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