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庆独立出新招 少“火药味”一样喜庆

发表:2007-07-0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年一度的独立日又到了,庆祝活动可谓丰富多采。尤其是放焰火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9世纪,而首都华盛顿的烟火晚会每年都吸引全国各地数十万人聚集在国家大草坪上观赏。各个城市、甚至很多社区也都有自己的烟火表演。火花四射,耀眼通明,炮竹轰轰,响声不断,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

当然,一些社区由于公共预算不足等原因不得不缩小焰火燃放规模。也有家长担心孩子燃放烟花炮竹容易发生意外情况而发布“禁令”。吉姆.索萨是加州里奥托市索萨火药公司的第五代掌门人。独立日这天,这家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承接400多场焰火生意。但是他说,随着地产并购日趋活跃,可燃放焰火的场地越来越小了。

少了点“火药味”的独立日还会同样喜庆热闹吗?在一些社区,人们选择了不同于以往的新办法来抒发他们的爱国热情。霓虹光、彩色喷泉、风筝编队、开着环绕音响游行、点燃象征胜利的蜡烛,越来越多的人采取了这些既创新又环保的方式来庆祝节日。就连不少衷情于燃放焰火的民众也会参加到这类表演和娱乐活动中来。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在一些地方,激光手段逐渐取代了传统形式的烟花。“棱镜魔术”是新泽西一家科学教育公司。总裁克里斯.沃普说,他们每年独立日这天能够承接到12至15场激光表演。这家公司专门以“美国的骄傲”为主题打造了一场绚烂夺目的激光秀,为庆祝活动增光添彩。以乡村歌手李.格林伍德的爱国歌曲《天佑美国》作背景音乐,整尊自由女神像的景象和硫磺岛升旗的场景被激光射上天空,场面精彩壮观。

虽说焰火替代品层出不穷,喷泉游行也好、激光表演也罢,但还是有人视烟花炮竹为独立日庆祝必不可少的活动,对其不离不弃。正如儿童读物《烟火野餐旗帜》的作者詹姆斯.吉比林所言:“独立日的烟火就像感恩节的火鸡,圣诞节的圣诞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