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抓军权 完成将领异动

作者:徐尚礼/台北报导 发表:2007-07-06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及美国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目前已完成七大军区领导人士布局,下一波将是解放军四总部及各军种领导人事异动,直到今秋十七大前后全面完成中央军委领导换届。


十七大前后解放军层将领异动,最大特色为一九五○年代出生的将领成为军级指挥主力,对胡锦涛而言,象徵前军委主席江泽民对军队的影响力彻底消退,胡锦涛正逐步巩固军权。

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说,随著七大军区人事调动完成,意味著「十七大」前军队地方人事安排基本完成,胡锦涛军权在握。

而胡锦涛六月二十五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讲话,更是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及中国社会未来改革发展方向定调,既总结了执政五年来的重要思想,亦奠定了中国发展新的理论框架。

就十七大前第一波的地方军队将领异动而言,目前七大军区至少有四个大军区的司令员和政委异动。另外,自一九九四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被认为是江泽民亲信的由喜贵落选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十七大代表,更表明胡锦涛完全掌握京畿核心卫戍部队,按中共军队传统可视为军委主席真正掌握军权的标志。

由于解放军地方军队领导有兼任省市党委常委的惯例。稍早,各地方政府已完成省市自治区党委换届,各省军区级(大军区下属)的军队首长也完成了新的人事布局,并依「党指挥枪」的惯例,省军区级的司令或政委进入地方党委常委。据统计,在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中,有二十九个省军区级高级将领进入地方党政机关常委。另据《美国之音》报导,解放军选出许多年轻军官代表参加十七大,一些少壮派将领也被快速擢升。美国国防部一分析报告说,这可能是胡锦涛在十七大前从中央到地方全面巩固军队领导权的举措。

据统计,将有二百四十九位解放军以及四十七位公安代表参加十七大会议,而这二百九十六人当中,有一百八十六人为少将或者更高军阶,其平均年龄为五十二岁,这反应解放军及武警年轻化以及专业化的特性。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